收藏文章 

2021-08-27

外傭檢疫酒店僅1間 每日來港不足20人 中介:僱主最少要付3.3萬

  【晴報專訊】齊針外傭獲准下周一(30日)來港,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昨承認,因僅有1間指定檢疫酒店,每日可來港外傭數目不足20人,料酒店數日內爆滿。有中介指,按每晚800元住宿費計算,連同機票、檢測及中介費,僱主需付最少3.3萬元聘外傭來港。勞工處指,若發現外傭以假針卡來港,酒店費將不獲退還。

 

  港府下周一起允在菲律賓或印尼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外傭來港,她們抵港前需持兩地政府發出的認可接種疫苗紀錄、入境處簽發的有效工作簽證、起飛前72小時內陰性檢測及21晚預訂指定酒店確認書。而在港完成接種的外傭,則可入住第四、五輪指定檢疫酒店。

 

羅致光:視情況再物色酒店

 

荃灣絲麗酒店是唯一外傭檢疫酒店

 

  羅致光指,荃灣絲麗酒店是唯一外傭檢疫酒店,每晚房價800元,按409間房計算,料每日來港人數不足20人,目前最少110人符入境資格,相信酒店「數日內爆滿」,會視乎情況再物色其他酒店;僱主無責任確認外傭接種文件真偽,但提醒僱主須成功預訂酒店才可訂機票。

 

  本報以客戶身份向荃灣絲麗酒店查詢,酒店指房價包括1日3餐及Wi-Fi,若出於宗教需要可提供無牛、豬或素食餐,所有人需統一今凌晨起經電郵申請。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指,菲印機票已漲價至2,500到3,500元,當地檢測費約1,000元,連同21晚酒店費約16,800元、及1.1萬至1.3萬元中介費,僱主共需付最少3.3萬元聘外傭來港。他指其公司有400人待來港,相信短期內外傭供應仍緊張,在港完約外傭月薪料升至8,000至9,000元。香港人力資源仲介協會主席廖翠蘭指,因外傭檢測後不可亂走,檢測連當地住宿費需2,500至3,000元。

 

持假針卡來港 房費不獲退還

 

  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促港府釐清酒店退款安排。勞工處指,若外傭抵港前確診,或航班變更未及時來港,酒店不會收取房費;若檢疫期確診,會按實際情況考慮退還未入住期房費。惟若外傭被發現以假針卡來港,已繳房費將不獲退還;至於新安排實施前,僱主預約的其他檢疫酒店能否退款,則建議直接與酒店溝通。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檢疫酒店 #勞福局 #外傭 #菲傭 #印傭 #打針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