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06

外傭累計8確診 染疫酒店稱不退款 僱主恐人財兩失

  【晴報專訊】本港昨錄8宗輸入,7人染L452R變種,當中3人是菲傭。而開關後至昨午僅117名外傭抵港,累計有8人中招,3個主要航班已有2班熔斷。有中介指,現時菲港主要航班僅剩國泰,票價已升至逾3,000元,且酒店協議說明外傭入住後若中招也不會退款,僱主隨時損失慘重。

 

荃灣絲麗酒店

 

  本港昨多8宗輸入,7人染L452R變種,由英、美、菲律賓及吉爾吉斯斯坦返港。確診外傭已在菲律賓打2劑科興或復必泰,當中1男1女上周三(1日)乘5J272返港,在荃灣絲麗酒店檢疫時確診;1女上周五(3日)乘CX906來港,入境篩查揪出。

 

兩航班熔斷 機票價升至$3000

 

  翻查資料,5J272早觸發熔斷機制,由本月3至16日禁飛香港;同機7人確診。菲律賓航空PR300自上月28日至本月11日亦禁飛香港。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指,現主要來往港菲航班僅剩1周2班的國泰︰「亞洲航空偶有班機,但數量不多;國泰票價已由1,800元急升至2,500至逾3,000元。」他指根據酒店條款,外傭若在檢疫時確診亦不會退款,僱主或「人財兩失」。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質疑多人同機確診,反映上機前陰性檢測準確度不高;而菲港機票較前搶貴3倍,酒店亦明言若外傭赴港前確診,亦不能「轉名」換人。

 

外傭赴港前確診 酒店不能「轉名」

 

  本報以顧客身份向荃灣絲麗查詢,酒店稱若外傭入住後確診,不會退還餘款;僅入住前確診者才可退款。而酒店與政府合約僅至11月底,現時全數房間已爆滿。

 

  勞工處稱,荃灣絲麗至今有117名外傭入住;另16人有待入宿。至於外傭在檢疫期內確診,指定檢疫設施會按實際情況考慮退款。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疫情 #外傭 #熔斷 #酒店退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