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09

深圳市政府下月在港發人債 林鄭:港金融進入「風生水起」年代

  【晴報專訊】港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特首林鄭月娥預告,下月深圳市政府將成為內地首個市政府,在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形容本港金融發展進入風生水起年代,強調中央會維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並指日後當陸路口岸優化提升時,會推動實施一地兩檢,並將全盤規劃與前海只有一灣之隔的新界北發展。

 

  林鄭月娥昨出席立法會質詢時,有議員提出希望政府在金融發展上需跟上國家發展步伐。

 

林鄭月娥預告深圳市政府將在本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又指中央致力維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她透露,下月深圳市政府將在本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更向業界派定心丸,指中央致力維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未來會有更多措施出台,本港需自強及進取落實更多有利政策。

 

融入國家發展 一地兩檢基本盤

 

  林鄭續說,為方便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日後當陸路口岸優化提升時,實施一地兩檢是「基本盤」,亦會研究透過科技應用,參考澳門新開通連接珠海市的青茂口岸,做到合作查驗一次放行。

 

  她指,本港許多方面的發展步伐較緩慢,尤其是土地開發,會繼續研究加快發展速度,隨着在中央公布前海擴區後,與前海只有一灣之隔的新界北發展,應更整全規劃,包括運輸基建,將在下月的施政報告詳細交代。

 

3地會計業簽協議 加強合作

 

  「粵港澳會計師行業發展戰略協議」簽約儀式昨在會展連同廣東、香港、澳門透過視頻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等均有出席。計劃有逾150間三地會計師事務所參與,陳茂波指三地事務所可在信息、人才、業務及技術交流等加強合作。

 

  香港上市公司審核師協會會長陳錦榮指,冀協議令三地發揮協同效應,本港業界會繼續擔當潤滑劑角色,助內地企業吸引外資,並協助跨國企業在大灣區投資,開拓內地市場。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人民幣債券 #深圳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