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30

13歲數學神童跳級入城大 母嘆港教育對資優生欠支援

  【晴報專訊】兩歲已識背乘數表的江誥綸,今年13歲在英國高考取得3科全A級成績,IELTS英文測試亦考獲8級佳績,獲城大破格取錄,入讀智能製造工程工學士。母親江太坦言,香港對資優學生的支援遠不及SEN學生,不但教師未必了解資優生的需要,要安排兒子跳級甚至報考文憑試都有困難,慨嘆兒子多年讀過不少學校,走過不少「冤枉路」。

 

江誥綸(右)在兩歲時已識背乘數表,母親(左)指過往要安排兒子跳級遇到不少困難。

 

  13歲的江誥綸是數學神童,媽媽江太稱,誥綸小時候已聰敏過人,「兩歲已經識背乘數表,仲係英文版」,但在學校仍照樣要「再學」,他已不感興趣,結果「坐喺到玩擦膠都被鬧,又不准去圖書館自修」,其中官校和津校限制更多,只能找彈性較大的直資或私校,慶幸後找到浸大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校方更可提供度身訂造的學習計劃,除直接跳級外,亦可在個別學科跳級。

 

要尋適當學校協助栽培

 

  相信家長最想知道「神童」是如何練成,本身是教師的江太認為,家長要尋找適當的學校協助栽培,她見過不少同樣是資優的學生,因家長不懂培訓,只着重背誦或抄寫已懂得的課本知識,以致一身才華「胎死腹中」,故找到好學校很重要。

 

  誥綸入城大可直接修讀部分Year 2課程,身邊不少同學已成年,但誥綸說融入學校生活未遇大問題,更找到同好下棋的朋友。江太指不少資優學童愛跟年紀較大的朋友相處,興趣以學術為主,不愛「風花雪月」。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跳級 #資優生 #大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