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0-20

瑪嘉烈致歉 42歲男針後面癱 索償被拒揭醫院漏報

  【晴報專訊】新冠疫苗異常事件或遭低估。有42歲男士打第2針後經公院確診患上貝爾面癱,惟申領疫苗保障基金時,方知院方從未上報個案,令他險失10萬元保障金。協助他的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袁海文認為,應改變現行呈報機制,容許病人自行呈報針後副作用。瑪嘉烈醫院指當時因專注治理病人才未呈報,對引起不便致歉。

 

Y指自身為乙肝帶菌者,若非為生計不會硬著頭皮打針,坦言面癱副作用令他羞於見人,工作亦受影響。

 

  民主黨「新冠疫苗權益熱綫」上月接獲1宗求助,42歲男事主Y從事室內設計,因需出入私人屋苑,「怕無工開」而打針。他在8月10日打首針復必泰後無異常,惟至月底打第2針約20分鐘後,飲水已「嘴角滴水」,當晚左邊眼皮下垂,翌日洗漱時左眼無法閉合,致「眼睛入水」、「漱口漏水」,惟他趕上班未及求醫。直至9月2日、即針後第2日,他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診,醫生確認為疫苗引起的貝爾面癱,並聲稱會將個案呈報衞生署。

 

瑪嘉烈認遲1個月呈報

 

  但Y上月初向疫苗保障基金索償時,管理基金的保險公司卻稱其個案未被醫護呈報為「疫苗接種嚴重或非預期異常事件」,駁回申請。Y主動向瑪嘉烈醫院查問,院方才承認未有上報個案。

 

Y指其醫生紙上已列明面癱由疫苗引起,對保險公司拒賠感不解。(受訪者提供)

 

  袁推算,按Y的年齡和病況應可獲10萬元保障金,且Y索償時已提交醫生紙證面癱由疫苗引起,對保險公司拒賠感奇怪。他質疑呈報系統煩瑣,易致醫護漏報,恐令疫苗副作用被低估,倡允接種者自行申報異常情況。

 

  Y指,左面現仍「扯住」,持續有痠痛感及「暈暈地」,惟公院排期至2024年才能照腦,轟港府針後出事者支援不足,坦言後悔打針。

 

  瑪嘉烈醫院承認,當日醫護因專注治理病人,未向衞生署呈報個案,本月8日已重新上報,對事件引起病人不便致歉。院方補充,當日有留意Y已打針,故安排他照心電圖、胸部X光和抽血等,並轉介他到內科和明愛醫院眼科專科門診檢查。

 

 

下一頁 Delta亞變種AY.4.2傳染性更高 港專家下周商第3針安排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面癱 #打針 #變種病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