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0-21

潘母邀多方對質全缺席 港台互斥操弄 管浩鳴指陳同佳7度商投案均不果

  【晴報專訊】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出獄近2年,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昨邀涉事的多方人士會面,惟無人現身,潘母強調港府應「行出第一步」與台方討論。協助陳的牧師管浩鳴其後發放文件,揭代表陳的律師去年已最少7度聯絡台方,商討陳同佳投案事宜,惟不得要領。保安局局局長鄧炳強與台灣的陸委會則隔空互斥對方政治操弄,後者指殺人犯投案非單純簽證問題。

 

對邀請會面的各方人物均無現身,潘曉穎母稱屬意料之內。

 

  潘母早前邀請鄧炳強、陳同佳、管浩鳴及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及周浩鼎等多人,昨在政總外會面,惟各方最終無現身。潘母稱,學者以至法律界都曾提出不同方法讓案件在港審訊,望港府可「特事特辦」,「(港府)試都唔試,我唔明白」,強調希望港府主動與台灣討論,指香港「行出第一步」最重要。

 

潘母望港府「行出第一步」

 

  潘母又哽咽道,女兒至今未能沉冤得雪,批評管牧「處處保護陳同佳」,質疑他有否真心幫助同為聖公會學校學生的女兒,指他做的事要「對得住良心」。

 

  管浩鳴回應稱,明白潘母心情以至說話或有激動,但強調一直希望陳能面對自己過錯,指自己絕對「對得住良心」,又公開台灣律師的「刑事陳報狀」,內容提及代表陳的台灣律師,去年已聯絡台方「單一窗口」代表,雙方甚至提及簽證和班機等問題,其後最少7次電話聯絡,惟代表後稱上級指示案件要先由兩地政府談好,着陳不用聯絡窗口。管稱,因潘母指陳同佳從未聯絡台方,才公開有關文件。

 

  鄧炳強昨日批評,中國台灣當局拒絕讓陳回台投案,強調任何政治操弄都不能改變台灣屬中國不可分離部分的事實,希望台方「攞返人性、公義」。

 

台方未回應陳報狀內容

 

  台灣的法務部發聲明,籲港府回應早前經陸委會提出的調查取證及遣送被告回台等請求,並由兩地政府司法互助討論證供以至犯人回台事宜,確保台方可合法取得在港證據。而台灣的陸委會則回應稱,對家屬痛苦感同身受,但強調陳同佳是殺人疑犯,投案並非單純簽證問題,籲港府盡快與台方溝通,又不點名指鄧炳強刻意矮化台灣,批評港府面對受害家屬不但不思協助,竟有興致作政治操作,對此感不解與遺憾,但未有回應陳報狀內容。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灣殺人案 #陳同佳 #潘曉穎 #管浩鳴 #鄧炳強 #投訴 #台灣 #政治操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