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1-15

男子賣泰特幣被綁架 打斷手腳勒索3000萬

  【晴報專訊】警方破獲涉及加密貨幣交易的綁架案。一名39歲加密貨幣投資者,本月初被騙徒藉詞「面對面交易」泰特幣(USDT,亦有稱泰達幣),誘騙至九龍灣一個工廈單位,其後被多人毆打及禁錮,致手腳多處骨折,綁匪更要求事主向家人索取3,000萬港元贖金。警方調查後於上周五(12日)起,在大埔南坑村等地拘捕6男1女,並將自行逃出的事主送院,估計仍有最少7人在逃。

 

警方呼籲市民進行加密貨幣或虛擬貨幣交易時,應使用具信譽的網上交易平台。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署理高級警司鍾雅倫指,事主本月6日相約一名於網上認識、假扮買家的匪徒於九龍灣面對面交易400萬元「泰特幣」,惟匪徒藉詞改到附近工廈單位交易,事主到達後隨即被單位內多人打傷,更被鐵錘打至手腳骨折,期間有人要求事主交出手機和網上交易平台密碼,並要求他以「欠債」為名,向親友索取800萬元贖金,金額其後增至3,000萬。

 

要求交出交易平台密碼

 

事主被禁錮的地方

事主遭人打傷及載往一個貨櫃場禁錮

 

  鍾指,事主在7日凌晨被載往一個貨櫃場禁錮,同晚被帶往南坑村一鐵皮屋,期間再有人向他拳打腳踢;惟事主家人收到其信息後,以為事主只是欠債而沒為意,直至上周二(9日)才報警求助。

 

  至上周五(12日)晚,事主趁看守的匪徒不為意,從單位逃出,並由部署在附近的警員救走,暫時有6男1女被捕(25至32歲),其中兩人已被落案起訴綁架罪,今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7男女落網 另多人在逃

 

事主被人用鐵錘打至手腳骨折

 

  鍾透露事主送院後驗出身體多處嚴重受傷,但無生命危險,目前仍留醫,惟現時已無法登入其交易平台帳戶,故未知實際損失。他指被捕7人全屬一個黑社會組織,料目前仍有最少7至8人在逃。

 

  他直言近年加密貨幣交易和投資趨增,不排除匪徒會用不同藉口誘使投資者見面後犯案,呼籲市民進行加密貨幣或虛擬貨幣交易時,應使用具信譽的網上交易平台進行,避免與陌生人面對面交易。

 

場外交易風險高 小額交易疑屬騙局

 

  場外交易(OTC)風險甚高。資訊保安公司Nexusguard Consulting行政總裁龐博文指,加密貨幣因需驗證買賣雙方身份,故9成交易在網上進行,部分人為免抽佣才選擇OTC,但涉款達數千萬計,一般會在律師樓進行:「如對方願小額OTC交易,甚至聲稱避稅,要求在工廈付數萬元交收,很可能是騙局。」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副會長范健文指,加密貨幣交易最少涉款5、6位數字,看不到有必要實體交收:「交易所會核實雙方持有足夠加密貨幣和貨款,待本港稍後發牌更有保障。」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泰特幣 #綁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