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1-19

小蠔灣污水廠罕見意外 工人疑墮沙井致人疊人 1死1危2傷

  【晴報專訊】位於小蠔灣的渠務署污水處理廠昨發生罕見意外,有工人懷疑掉進沙井,並壓中在沙井下工作的工人,4名受傷工人先後由救援人員救出,分別送往3間醫院救治,其中一名女工經搶救後不治,另有1人情況危殆,2人情況嚴重。

 

警方及消防接報後到小蠔灣污水處理廠救出被困工人。(工業傷亡權益會提供)

 

  消防處指4名傷者無戴安全帶,3名男傷者當時正進行更換喉管工作,意外成因及過程仍待調查。渠務署和勞工處正了解事件。

 

  事發在昨日下午約4時05分,署理助理消防區長鍾道峰表示,當時接報指4名工人被困在污水處理廠的沙井內,消防共派出22架消防車及8架救護車到場,坍塌搜救專隊、高空拯救專隊及蛙人亦有到場協助,並發現4人被困在8米深、面積6米乘7米、井口1米乘1米的井內,當時女傷者已經俯伏在約半米深的污水中,另外3人則被困在離地6米的工作平台上,救援人員約1小時內,將4人全部救出。

 

傷者無戴安全帶 意外成因未明

 

部分傷者被救出後送院搶救

 

  高級救護主任劉少暉表示,當中2人送往北大嶼山醫院,另外2人分別送往瑪嘉烈醫院和仁濟醫院,而女傷者獲救時上臂折斷,傷勢嚴重,且已無呼吸脈搏,送院搶救後不治,另外3人雖無明顯傷勢,但清醒程度下降。鍾續指,4名傷者當時並無佩戴安全帶,涉事3名男傷者當時正在井內進行更換喉管工作,至於意外成因及過程仍待調查。

 

  渠務署指,事發時5名承建商工人正在廠內進行渠管維修工程,至下午3時半署方接報有工人被困沙井內,同事報警求助,消防隨後到場救出4人。署方稱對事件感難過,將聯同承建商盡力向家屬提供協助,並在意外後即時要求承建商停工及進行安全檢查,也會配合勞工處調查事故成因。

 

  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引述消息指,事發時3名工人在沙井內進行換喉工作,其後1名工人疑失足墮入沙井,並壓中在沙井內3名工人,死亡的女工為其中1名男工的妻子,該男工正在瑪嘉烈醫院留醫,會方已派員到醫院了解情況,並嘗試接觸傷者及其家屬,冀能提供協助。

 

  葉指一般沙井口會有圍欄和警告字眼防止外人接近,故不排除墮井的工人當時是負責守井口,雖然俯身探進井內有機會墮下,但有關情況罕見,如有問題應嘗試抓緊井口旁的三腳架防止掉下。

 

沙井口一般不大 內有階梯防下墮

 

  香港建造業移動機械及維修從業人員工會副主席蘇四清形容意外罕見,因沙井口一般不大,即使可能意外墮井,仍可嘗試抓緊井內的階梯防止下墮。他建議可以於井口鋪放鐵枝或大型網等可以承受人體重量的物品,以防井口在未完全封閉情況下有人墮井,惟因進行沙井工程時,一般會鋪設喉管,將新鮮空氣帶到井下,因此有關安排未必經常能做到。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沙井 #意外 #小蠔灣污水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