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2-06

蘇炳添識英雄重英雄 「蘇神是蘇樺偉」 深信「天下武功 唯快不破」

  【晴報專訊】東奧內地代表團昨日離港前出席多項活動,「百米飛人」蘇炳添續成為焦點。他坦言,雖被內地網民稱為「蘇神」,但他心中的「蘇神」卻是香港殘奧代表蘇樺偉,在他身上看到為夢想拼搏;又提到從小愛讀金庸小說,特別是《笑傲江湖》和《天龍八部》,深信「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蘇炳添昨日出席理大活動,談到他與香港的淵源。

 

  本身是中山人的蘇炳添能說流利廣東話,連日來多次談到與香港的淵源。他昨日出席理大活動稱,自己獲內地網民稱為「蘇神」,但他自己心目中的「蘇神」,正是香港殘奧代表蘇樺偉,隨即引來全場掌聲。他續指,蘇樺偉在殘奧會取得6金3銀3銅佳績,更是多項世界紀錄保持者,在他身上看到兩地青年為夢想奮鬥的精神,包括不向命運低頭、排除一切困難,並為夢想拼搏向前。

 

加倍努力 克服身高限制

 

蘇樺偉在殘奧會取得6金3銀3銅,保持多項世界紀錄。

 

  蘇炳添又提到,從小愛看香港武俠小說,特別是金庸的《笑傲江湖》和《天龍八部》,因此深信「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更夢想成為最快的「追風少年」,惟自己身高只有1.72米,比其他人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與頂尖選手「拗手瓜」,笑言如在100米賽事,就要比牙買加一代名將保特多跑7步。

 

  對在東奧成為歷來首位跑入百米決賽的中國人,更被指是「亞洲神話」,蘇謙稱其實是一代代中國田徑人的努力成果,其中欄王劉翔早在20年前已證明,黃種人都可取得奧運會前八成績,榮幸自己成為第2位在直道賽事取得突破的中國人,亦證明亞洲人都可「跑入10秒、跑入決賽」。他強調,心態是進步的關鍵,並憶述早年在省體院有隊友對要跑快「0.001秒」不以為然,但他認為只要每天都跑快0.001秒,其他人就永遠都快不過自己。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蘇炳添 #蘇樺偉 #拼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