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04

3「老將」蝦碌仍過關 立會90名議員宣誓 港澳辦:冀維護港整體利益

  【晴報專訊】第7屆立法會90名議員昨完成宣誓,惟部分議員「蝦碌」,狄志遠及陸頌雄讀漏個別字眼,要再讀誓詞;陳克勤宣誓時未按慣例舉起右手,但3人都能過關。港澳辦冀新一屆議會維護香港的根本和整體利益,中聯辦亦稱期待良政善治新局面。

 

立法會行管會通過,將於會議廳內同時掛上國徽及區徽。

 

  今屆立法會有約三分二議員是新人,但「蝦碌者」反而是有經驗者。連任的陸頌雄和曾任立法局議員的狄志遠分別讀漏「議員」及「香港」,被秘書長陳維安要求再讀一次。陸會後稱因興奮緊張而「發台瘟」,狄則指早前曾練習多次,對失誤自覺「很瘀」。

 

  另有13年議會經驗的陳克勤宣誓時未如其他議員般舉起右手,林健鋒曾舉手疑「提水」,但陳維安亦未有示意。上周議員綵排宣誓時,林健鋒同樣未舉起右手,前主席梁君彥曾指若沒舉宣誓手勢而有人投訴,議員便可能喪失議席。

 

  陳克勤會後稱已真誠、準確、完整及莊重地完成宣誓,獲相關部門確認有效。立法會秘書處稱,法例並沒寫明須舉手,惟近期宣誓做法是舉手,為求統一亦如此建議。

 

  監誓人兼特首林鄭月娥昨晚確認90位議員宣誓均有效。

 

中聯辦:不改初心 堅守為民

 

  兩辦分別祝賀議員宣誓就任,港澳辦指新一屆議員要以工作實效取信於民,以及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維護香港根本及整體利益。中聯辦指香港正處走向良政善治的布局時間,冀議員不改初心,堅守為民服務承諾。

 

  另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的管浩鳴稱會辭去教會行政工作,以便專注議會,但繼續做牧師,續助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宣誓 #立法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