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11

源頭不明SOGO女店員 父屯門經營藥房 空少曾光顧

  【晴報專訊】違規的國泰空少恐再掀起另一傳播鏈。衞生防護中心昨稱,空少除感染望月樓食客外,更疑與日前源頭不明的銅鑼灣崇光女店員相關,原來女店員的父親為屯門愛定商場「東亞大藥房」老闆,他早於元旦已發燒,而空少在6日前曾光顧該藥房,疑他因而被傳染致昨證初陽。父親平日愛在愛定商場流連及用膳,整個商場均要強檢。

 

 

掀起望月樓群組的空少曾光顧屯門愛定商場「東亞大藥房」,疑引發另一傳播鏈。

 

  44歲國泰空少上月27日違規外出,在又一城望月樓感染4枱食客,群組共10人確診。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經追查後,揭空少同日晚上8時許,曾光顧屯門愛定商場「東亞大藥房」,而藥房老闆在元旦日發燒和咳嗽,但未有求醫,而同店工作的女兒直至上周六(8日)才檢測陽性。

 

愛定商場納強檢

 

  張指,20歲女兒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兼職,早前判斷為源頭不明,惟因其父更早發病,且前日(9日)入院後CT值達26.4,推測他是源頭,故其女兒暫改列可能輸入相關個案。惟其父是否由空少傳染,尚待進一步全基因組測序判斷。而父女2人均無打針。

 

  張續指,男東主日常在愛定商場流連,幾乎一日三餐均光顧同場的「都城餐廳」,當局正檢視職員與他是否相熟,不排除要隔離,目前全店會先清潔及檢測。而男東主發病後7日曾去V City「老虎冰室」吃飯;發病前過友愛邨「發發快餐」、友愛市場「歡喜麵家」、沙田新城市廣場「Outback Steakhouse」、「Piccolo Pizzeria & Bar」。因愛定商場風險較高,上月27日至本月9日曾入場人士均要強檢。

 

增24新症 19宗屬輸入

 

  另本港昨多24宗新症,19宗屬輸入個案,大部分疑為Omicron;而現垂直傳播的大埔美新大廈共撤離17戶共41人,40多個環境樣本中有4個檢測結果「不確定」。

 

張竹君

 

  張竹君指,近日發現不少患者均未接種疫苗,開始有長者受影響,擔心社區個案一旦波及老人院及免疫力較低人士,會有大爆發及更嚴重併發症出現,促市民盡快打針。

 

 

下一頁 空姐群組衍生 至少12毒鏈34人染疫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國泰空少 #國泰空姐群組 #傳播鏈 #洪門宴」 #檢疫設施 #隔離 #外傭檢疫 #青衣華逸酒店 #即日籌 #接種中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