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2-21

增6067新症19死 等入院者獲派電子手環 體育館改裝收長者

袁國勇團隊研究 新冠或損男性生育能力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團隊發現,新冠病毒不但傷肺,更可能損害生育能力。團隊在倉鼠實驗發現,倉鼠即使僅經鼻腔感染中量新冠病毒,仍可能引起急性睾丸損傷,受損情況持續120日仍未消退,反映感染新冠或同樣致人類男性性腺機能減退和生育能力下降,康復後仍會受影響。

  團隊指,一般經鼻腔感染新冠病毒,症狀會較輕微。但研究發現倉鼠即使只有輕微肺炎症狀,且可不藥而癒,惟其生殖機能仍會持續受損。倉鼠在染疫4至7日內,精子數量及血清內的睾丸酮均急劇下降;感染42日至120日後,更有睾丸萎縮,尺寸和重量下降,及體內性激素水平顯著降低情況,顯微鏡下可見其睾丸出現急性炎症、出血、曲細精管壞死和停止生產精子等現象。而倉鼠染疫的7至120日內,睾丸組織的炎症、變性和壞死會一直持續;Omicron和Delta變種均可致類似影響。研究已於醫學期刊《臨床傳染病》發表。

 

袁國勇(資料圖片)


  袁國勇指,早有報道指人類感染新冠病毒後有睾丸疼痛情況,病逝者的屍檢亦曾發現睾丸炎症狀,今次研究反映接種疫苗可預防因感染導致的睾丸損傷。他提醒,男康復者要注意有無性慾減低等性腺機能減退表徵,及生育能力降低情況;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會跟進研究新冠病毒對男士的影響。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初陽 #在家隔離 #肺炎疫情 #內地支援抗疫專家組 #私院 #公院 #強檢 #黃錦星 #院舍 #接種率 #外傭 #袁國勇 #男性生育能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