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3-10

伊院專收染疫者 數百人急轉院 港府首發緊急警示「全民嚇親」

  【晴報專訊】本港昨增逾5.8萬人染疫,當中逾3.2萬宗屬快測呈報;第5波累計逾57萬人中招。九龍中聯網「龍頭」伊利沙伯醫院昨起轉為新冠定點醫院,380名非新冠病人要在周日(13日)前轉院或出院,救護車不再送非新冠患者到伊院急症室,除非有生命危險;醫管局至晚上再出稿指,廣華醫院急症室昨起至周六亦不收一般急症,周日才收回救護車送往的非新冠病人。

 

伊院內的非新冠病人昨已陸續轉送到其他醫院


  有救護員憂服務地區廣闊的伊院急症分流其他公院,加重聯網外急症室負荷。

  本港昨增逾5.8萬人確診,當中25,991宗經核酸檢測,32,766宗由快測呈報。另多291人離世,包括95宗滯後及1宗殮房呈報個案。第5波累計逾57萬人感染,2,656人死亡;死亡率0.46%,無針者死亡率達1.64%。昨病逝者中有41歲外傭被僱主發現在家暈倒,後證腦出血;其餘9名較年輕死者年介45至56歲,均患癌、腦癇或住院舍。

增逾5.8萬確診 另3院也轉定點醫院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核酸確診在上周見頂,日均確診由5萬跌至2萬人,但待下周一(14日)整理好上月26日至本月5日快測數據,才有更全面掌握。他又指,當局會抽查快測呈報者作核酸覆檢,故意虛報有法律後果。

  特首林鄭月娥昨宣布,伊院1,500病床即日起專門收治新冠患者,並預告9,000張公院病床將改作新冠病床,佔總量一半;冀私院配合收容公院病人。

 

高拔陞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指,伊院內250名非新冠病人周日前會轉院,130名康復中病人則提早出院;急症室不會收非新冠患者,救護車將轉送其他醫院急症室,除非有生命危險,而創傷病人轉往威院及瑪麗醫院。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指,因兒科、初生嬰或部分癌症病人需留在伊院治療,故不會盡用全院病床收新冠症;另律敦治、靈實及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將陸續轉為定點醫院,連同早前的天水圍及北大嶼山醫院,即全港6院專收新冠病人。

  當局原先僅指伊院不收非新冠急症,但本報接獲消息指,同聯網的廣華醫院同樣不收非新冠急症。醫管局直至昨晚才公布,伊院與廣華急症室昨日起至周六(12日)只收命危及孕婦救護車個案,伊院到周日起集中收聯網內確診病人及緊急個案,其餘病人送往廣華。

病人組織促說明替代方案

  消防救護控制組人員聯合工會副主席陳潔薇指,位處九龍中的伊院服務地區廣闊,急症分流到律敦治或瑪嘉烈醫院後,兩院或需再分流部分患者到其他公院,恐不止九龍中地區受影響。

  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擔心,病人求醫無門,促港府清晰說明替代方案,「不能為壓低新冠死亡率便犧牲其他人」,冀轉移不會造成額外傷亡,如轉院者或需接駁醫療儀器,須確保不會出錯。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指,伊院轉送病人數量龐大,恐其他醫院無力吞吐,且部分病人僅有手寫病歷,要確保交接無誤。

 

 

下一頁 港府首發緊急警示 「全民嚇親」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私院 #林鄭月娥 #抗疫方針 #長者 #閉環管理 #肺炎疫情 #院舍 #公院 #新冠疫苗 #全民檢測 #緊急警示系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