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3-28

「懶人基金」累達867億 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 較多年輕成員持有

  【晴報專訊】積金局於2017年4月1日推出了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DIS),因有助不懂投資或沒時間打理強積金的計劃成員,而被稱為「懶人基金」。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昨在網誌稱,截至去年12月底,DIS投資資產累計達867億港元,按DIS投資的強積金帳戶,較多由年輕計劃成員持有,當中29歲及以下成員佔整體32%。

 

積金局指,以DIS投資的強積金帳戶有較多年輕成員,29歲及以下佔32%。(資料圖片)


  劉麥嘉軒在網誌稱,當初推出DIS是回應強積金計劃成員對強積金基金收費高、選擇難的關注,冀為計劃成員提供更佳的退休保障;目前總數1千萬個強積金帳戶中,有260萬個帳戶投資於DIS或旗下2個基金,按DIS投資的強積金帳戶亦較多年輕成員,29歲及以下佔32%,60歲及以上約佔10%。

  對於DIS為何受歡迎,她認為與投資回報有一定關係,因截至去年底,DIS旗下2個基金的平均年率化回報分別為8.7%及4.5%,除高於同期1.8%的年率化通脹率,累積淨回報分別達5成及2成半;且會隨成員年紀增長逐年調整投資於股票及債券的比重,以減低成員接近退休年齡時面對的風險。

面對目前市況應保持冷靜

  她又提到,疫情及經濟環境雖會影響相關投資,但強積金屬長達數十年的長綫儲蓄投資,呼籲成員面對目前市況應保持冷靜,切忌嘗試捕捉短期市場走勢,以免得不償失。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懶人基金 #強積金 #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