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4-20

新冠康復碼出爐 痊癒後半年有效 可存於安心App

  【晴報專訊】疫情持續向好,昨錄600人確診,多17人死亡。港府昨正式推出「康復紀錄二維碼」(下稱康復碼),曾感染者即日起可透過專屬網站、智方便及醫健通下載,並可儲存在安心出行App,以便進入須用疫苗通行證的場所,紀錄有效期為康復後6個月;但截至6月30日前康復者亦可出示隔離令等替代康復碼,但不包括快測陽性照片。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強調,有康復碼不等同不需接種疫苗,重申康復後28日已適合打針。

 

康復碼昨起可下載及存於安心出行App內,有效康復碼會用藍框標示。(資料圖片/政府短片截圖)


  康復碼昨正式推出,第5波累計118.6萬人確診,他們康復後都可【按此】透過網站、智方便或醫健通下載,衞生署昨起簽發的隔離令上,亦附有康復碼;康復者可直接出示,或將康復碼上載至安心出行App使用。

  徐指,會將陽性檢測後14日、或出院日視作康復日期,由康復日起計180日內,康復碼均有效。但他強調,「有康復碼不等同不需打針」,重申康復後28日已適合接種。

非毋須打針 仍要預留時間接種

  按現行疫苗通規定,假設確診者感染前無打針,今日康復,180日內(即至10月16日)即使不接種,出示康復碼已可;惟疫苗通要求全港市民在5月31日後要打齊3針,故康復者若在10月17日未打滿2針,即不能進入指定處所,換言之,即使康復碼在半年內有效,但康復者仍要預留時間打針,以符合疫苗通要求的針劑量。

  徐又提醒,索取康復碼時,市民須以早前呈報陽性時,相同的身份證明文件登記,否則可能無法下載。而在外地感染的康復者,稍後會再公布其申報安排。若有疑問,可致電熱綫2569 5777查詢。

  徐補充,即日起至6月30日,市民仍可用隔離令、出院文件等紀錄,代替康復碼進入疫苗通處所;但不包括快測陽性照片。惟過渡期後,便必須使用康復碼,或包括康復身份的疫苗接種記錄二維碼。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指,專屬網站可應付每分鐘數以萬計流量,且設排隊系統,以免網絡塞車。最新版本的安心行App設自動提示,有效的康復碼會用藍框標示,失效會以紅框提示。另處所負責人所用掃描器亦加入登記功能,可掌握當時有多少市民曾進入處所,以便日後當局追蹤密切接觸者。

  昨在600宗新增確診中,有11宗由新加坡、南非等地輸入個案,有15歲男學生由澳洲返港,完成檢疫進入社區5日後轉陽,他已打2針,無病徵,病毒CT值達36及39。當局指,男生的父母陰性,同機有2名乘客感染,但屬不同機艙,酒店同層無個案,相信他屬復陽,正待全基因排序分析是否新變種。對復活節長假後首日確診再跌,徐樂堅指兩日僅相差13人,不能反映跌勢,仍需3至5日才能看假期人流對疫情發展影響。

增600新症 暫未反映假期影響

  而連同1名滯後呈報的72歲老翁,昨多17人病逝,年介33至97歲,較年輕3名死者有濫藥習慣或患癌,累計有8,963人死亡,病死率達0.76%。

  另全港約170名私家醫生已獲分發新冠口服藥,當局正盡快整理相關診所名單,未來考慮擴展抗疫車隊接載服務至相關診所。

 

 

 

下一頁 15萬長者未打針 昨逾1500人登記上門接種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康復碼 #長者 #打針 #院舍 #復課 #快速檢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