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5-16

東鐵過海今迎上班日 轉車站恐逼爆 繁忙2.7分鐘1班

  【晴報專訊】東鐵線過海段昨正式啟用,意味耗時近10年、史上最貴的沙中線工程終完成。昨多個車站均見人頭湧湧,不少市民「慕名而來」,但今日才迎來首個上班日的挑戰。

 

東鐵線過海段特別頭班車昨晨開出,鐵路迷「搶閘」奔往月台搶佔有利位置。


  港鐵指過海段繁忙時間可增至2.7分鐘一班,必要時可用「子彈車」疏導人流;有議員憂乘客出行模式改變,紅磡、大圍等轉車站方逼爆,運輸署以至3間巴士公司指今會加強監察。另港鐵將送出10萬張單程票慶祝過海段通車。

  有百年歷史的東鐵,昨起由紅磡站經新建的會展站,延伸到新終點金鐘站,3個車站均吸引大量市民參觀,經大幅擴建的金鐘「超級轉車站」加入不少醒目提示。就記者所見,昨乘客轉車大致暢順,但由於車站擴大,來往不同月台層數耗時。

港鐵送10萬張單程票 慶開通

  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昨晨稱,東鐵繁忙時間可增到2.7分鐘一班,料能應付今日首個上班日人流需要,會不時監察載客情況,有需要時會加派短途「子彈車」特別班次疏導。截至昨晚8時,會展站有逾5.19萬人次出入,紅磡站亦有近5萬人次,金鐘站則有7.78萬人次。至於10萬張免費單程票,港鐵指MTR Mobile用戶可由本月31日下午2時起,登入手機程式領取,詳情稍後公布。

 

港鐵指會不時監察載客情況,必要時會加開特別班次。


  乘客以後在金鐘站可選荃灣線或東鐵過海,車站大堂近F出口設模擬月台人流實況,方便乘客選線過海,惟記者昨在現場觀察約10分鐘,有留意此設施的乘客少之有少。

議員促3站加強人手支援

  少數駐足觀看的市民文生稱,本身家住美孚,以往荃灣線繁忙時間過海或要等10多分鐘才可上車,日後會視乎人流考慮到紅磡轉乘屯馬線,但認為顯示屏位置不方便,「整多幾個喺入閘前會更好」。

  早前多方關注東鐵9卡車未必能應付潛在客量,本身亦是鐵路迷的文生則指,部分擠塞情況是「假爆滿」,因乘客集中在個別車卡,若可趁早調整東鐵停靠位置,用盡月台空間或有助疏導。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成員陳恒鑌關注3個轉乘站大圍、九龍塘、紅磡的人流,促港鐵今加強人手支援。

  運輸署昨稱,會密切監察過海段初期運作以及中區及灣仔區一帶交通情況,今亦會加強監察運輸及交通情況。城巴、新巴及九巴均指會留意客量情況,配合需求。

  另在會展站外的公共運輸交滙處前日已啟用,但有乘客投訴指示不清,署方提醒要預留充裕時間熟悉新鐵路站和相關服務安排。城巴新巴則指,有清晰指示牌,會安排職員在現場協助乘客候車;九巴亦指有需要時會增加指示。

 

 

下一頁 鐵路迷很興奮 一曲成名羅生受歡迎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東鐵線過海段 #港鐵 #轉車站 #鐵路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