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5-24

190新症逾3個月低 太古城麥當勞添2確診

  【晴報專訊】本港昨新增190宗確診,創二月初以來新低。太古城麥當勞群組再多2人確診,連同早前於蘭桂坊酒店檢疫感染Omicron BA.2.12.1的64歲婦,累計已6人確診。

  另昨多20間學校呈報21宗個案,包括3間九龍區小學,在過去7天每校累計最少有2宗個案,而九龍塘國際幼稚園則有5宗快測陽性,校方指已通報衞生防護中心。

  本港昨增多190宗陽性個案,為逾3個月以來新低;另運輸署指前日進行2,185次快速核酸檢測,發現18宗跨境司機初陽,已通知衞生署跟進。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目前污水監測及社區檢測中心發現的個案均呈平穩向下,相信疫情相當平穩,但不排除數字有上落。

76歲婦潛伏期曾訪 4食肆強檢

  本月13日從美國返港確診的64歲婦人,曾經光顧的太古城中心麥當勞;繼日前發現有一家3口染疫後,再發現多2宗確診,包括1名住在九龍灣麗晶花園6座的76歲老婦,其家人上周三(18日)檢測陽性,老婦則在前一日出現病徵,到周四在大廈強檢發現確診,其CT值逾20,料有傳播力,她潛伏期曾到多區共4間食肆,全須強檢。

  另一名67歲男患者則住太古城鄱陽閣,潛伏期未有到訪其他食肆,會調查確診個案是有關或只是碰巧。日前中心指染疫3母子坐在取餐位置前的圓枱,張竹君指昨日確診的2人坐近McCafé圓枱,惟具體位置要再調查。她說,涉事麥當勞當日有逾百食客,其中20至30人曾經受感染,約100人要接受檢測,不排除再有新增個案,又指Omicron傳染力高,即使座位相隔遠,或者通風良好,仍有機會傳播。

學校呈報21宗 幼園5宗快測陽性

  昨有20間學校呈報21宗確診,包括19名學生及2名教職員,有3間九龍區小學過去7日分別呈報2宗以上個案,其中1間有教師及其教過的2名不同班學生確診;另1校有一班出現2宗個案;1校則有2位不相識學生確診,料未必有關。

  另國際英文幼稚園昨向家長發通告,昨接獲九龍塘校舍4名家長通報幼童快測陽性,亦有1位下午班學生上周四快測陽性;5宗個案最後上學日期分別為本月17日及20日,校方指已通報衞生防護中心,按指引由於5人在確診前2日無回校,故不列為學校爆發。

 

 

下一頁 18至59歲健康人士 劉宇隆︰毋須第4針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疫情 #太古城麥當勞群組 #第四針 #猴痘 #平機會 #解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