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5-27

三跑年內啟用 2035機場客量料1.2億 航天城發展機場城市 11 SKIES冀旺丁財

  【晴報專訊】本港多項旅遊基建相繼落成,其中三跑料今年內啟用以配合通關,位於機場的航天城、由新世界發展(0017)營運的11 SKIES,寫字樓部分率先今年7月入伙。機管局預計機場客量到2035年將達1.2億人次,冀本港機場成為旅客專程前往的景點。

 

11 SKIES為航天城的一站式零售餐飲娛樂商業發展項目,寫字樓部分7月入伙。

 

  運房局局長陳帆則指,航天城將成為「耀眼新星」,是「機場城市」的引擎。新世界行政總裁鄭志剛則估計,11 SKIES在通關後可「旺丁又旺財」。

 

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

 

  政府近年推動發展「機場城市」概念,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昨在航天城研討論壇指,日後機場不再只供搭飛機,冀可成為旅客願專程前往之目的地,成為「7x24」全天候消閒熱點,估計到2035年,香港機場可接待1.2億人次旅客,處理1,000萬公噸貨物;第三跑道則可提升機場處理客貨運能力,三跑上月完成試飛,料年內配合通關啟用。

 

  林又提到,航天城正興建無人駕駛系統連接港珠澳大橋,長遠更伸延至東涌市中心,同時會在大橋香港口岸興建自動化停車位,料2024年落成,方便大灣區旅客自駕遊來港;航天城海濱亦會引入更多船隻停泊設施,酒店及餐飲設施,如同蒙地卡羅海灣般美麗。

 

  11 SKIES則為航天城的一站式零售餐飲娛樂商業發展項目,總樓面面積達380萬平方呎,當中3幢甲級寫字樓率先今年7月入伙。陳帆昨稱,航天城將成為機場島上的「耀眼新星」,是推動「機場城市」多元化、多功能發展的重要引擎,期待11 SKIES商廈項目啟用。

 

11 SKIES一站式零售餐飲娛樂商業項目

 

新世界行政總裁鄭志剛

 

  鄭志剛致辭時稱,航天城將大嶼山發展成連接大灣區及世界的機場城市,加強香港航空樞紐地位,而11 SKIES的娛樂設施和商場未來兩年陸續揭幕。他稱,早前內地市場調查發現,有95%受訪者想「睇一睇」11 SKIES,有7成更願為其多留港最少一兩日,相信項目會成為大灣區旅客訪港第一站,而香港亦為受旅客歡迎之處,認為只要恢復通關,航天城及11 SKIES將「旺丁又旺財」。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指,航天城鄰近大灣區,認為是對業界的強心針,而近期有M+博物館落成,加上天壇大佛重修,以至迪士尼樂園新節目等,相信有助旅遊業重上軌道。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11 SKIES #三跑 #機管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