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5-31

逾7300港生赴英升學創新高 有私校5人搶1位 港名校精英加入競爭

  【晴報專訊】英國是港生升學熱門地點,當地有統計發現,今年私立學校的香港留學生人數飈升逾20%至7,383人,近半為新生,創歷年新高,有學校出現5人爭1個學位的情況,當中不乏名校生,部分私校需提前至6月起面試「揀精英」。有升學顧問指,過去2年赴英升學人數升近90%,當地明年逾20間私立初中日校的學位已爆滿。

 

有升學顧問指,近2年赴英升學人數飈升86%。(資料圖片)

 

  英國私立學校協會統計逾千間會員學校數據,截至今年1月共有5.6萬名國際學生,其中中國佔首位,達8,002人;其次是香港,共7,383人,按年升23.8%,其中3,142人為本學年才入學新生,按年升28.8%;有5,845名赴英港生的父母居於海外,其餘1,538名港生的父母跟隨移居英國,為去年同期的3倍,其中897人為新生。

 

部分學校 提前面試篩選

 

  過往9至10月是報讀英國私校的高峰期,但今年至少23間私校均會提前在6月作優先面試,包括英國私立預科學院Oxford International College,其首席教育總監Yasmin Sarwar稱,以往平均3人爭1個學位,現已變成5人爭1個學位,當中不乏香港的名校生,故部分私校提前至6月起進行面試,期望篩選成績優異及有潛質的學生。

 

赴英升學人數增,令當地學位更緊張。圖為英國牛津。

 

  英識教育執行總監陳思銘指,自英國推出BNO「5+1」移民簽證後,近2年赴英升學人數飈升86%,每年達1,200至1,300人,大部分報讀私立學校,其中一半學童父母會跟隨移居,「我們要做埋『移民顧問』」。

 

  他直言,以往到英國升學的學生,絕大部分為家庭富裕及成績優異,但去年自開放移民簽證後,「任何人都可以過去升學」,令學位更趨緊張,有超過20間英國私立日校已表明,明年初中學位已爆滿,其公司亦接到近千人查詢明年英國升學情況,相信未來2至3年本港退學潮及移民潮將延續。

 

 

逾20間日校 明年初中學位已滿

 

  除了中學外,博華海外升學中心總經理鄺煒立稱,去年赴英升讀大學的港生按年升30%,令當地學位更緊張,尤其是較知名的大學,今年的「剩餘學位」僅剩小量,如人文科,其餘較熱門的醫療、電腦、商科等均已爆滿,部分學生因而選擇提早一年入學,例如有名校中五優才生,今年放棄留港考文憑試,提前赴英讀基礎班,希望能夠升讀商科。

 

  他續說,部分港生亦有別以往,會不計生活成本,首選大城市如曼徹斯特、倫敦等地區升學,希望日後移居後方便覓得理想工作。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留學生 #英國升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