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5-31

李家超獲正式任命特首 習近平讚愛國愛港敢擔當

  【晴報專訊】在北京的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晨在中南海紫光閣,接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正式獲任命香港特區第6任行政長官,到下午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習近平讚揚李家超「愛國愛港,敢於擔當」,中央對他充分信任,相信新政府會為香港帶來新氣象。

 

新選制須長期堅持

 

習近平(右)指中央對李家超(左)充分肯定和信任(港台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下午於釣魚台國賓館接見李家超,習先戴上口罩跟李合照,又祝賀他成為新一屆行政長官。他讚揚李愛國愛港、敢於擔當及積極作為,就維護國安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強調中央對他充分肯定和信任;習又謂香港回歸25周年,盡管經歷許多風雨,但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而香港實現「由亂轉治」後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相信新一屆政府能為香港帶來新氣象,為香港發展譜寫新篇章。

 

  習又提到,香港過去一年先後落實3場選舉,實踐證明新選舉制度對落實愛國者治港發揮決定性作用,符合一國兩制和香港發展需要,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

 

  而李克強昨晨在中南海紫光閣接見李家超,副總理韓正、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國務委員肖捷和李家超夫人林麗嬋亦有出席,期間由韓正宣讀國務院令,正式任命李家超為第6任行政長官。李克強重申,中央會一如既往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基本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期待新一屆政府能廣泛團結香港各界,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地位,同時做好防疫工作,解決民生難點和痛點,讓市民過上幸福美好日子。

 

  李家超稱,對獲任命深感榮幸,會全力以赴,不負中央信任和市民期望,又謂今年作為香港回歸25周年重要時刻,明白肩負責任重大,會忠誠堅毅帶領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習李的公開發言沒太大驚喜,主要表明對李家超的信任和支持,並認定香港平穩得來不易。但習提到要長期堅持新選舉制度,或令要求重啟政改人士失望。

 

  李家超料今日與夏寶龍會面之後返港。消息指李家超此行亦有向中央提交新班子名單。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李家超 #國務院 #習近平 #愛國者治港 #特區新班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