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6-17

入酒吧昨起需快測陰性 顧客店外群聚「撩鼻」增風險

  【晴報專訊】酒吧昨起實施「快測陰性」才可進入新措施,雖然當局規定不能即場快測,惟中環蘭桂坊昨晚不乏客人在店外「群聚撩鼻」。有女酒客更指,因早上「趕返工」,只能在店門前狼狽快測,怒轟政策擾民。有酒吧指,開門1小時最少4顧客無做快測;有店家則準備逾500套予客人「免費做」。

 

昨晚不少酒吧免費供應快測包

 

  港府昨起規定進入酒吧、酒館、夜店或夜總會客人,需出示24小時內快測陰性結果才能入內。食環署規定客人只需出示快測照片證明,不應出示測試棒實物,亦不要在店內即場快測。惟記者昨晚在蘭桂坊所見,酒吧門前最少有3、4名客人「即場撩鼻」。

 

有酒客於酒吧門外即場作「撩鼻」快測(紅圈示)

 

  任職銀行業的梁小姐指,早上趕上班,「夜晚要飲嘢惟有即場做」,批擾民兼製造大量垃圾;另一名酒客陳先生指,本身做教師,每早都要快測,現僅需在檢測棒「加名及日期」拍照即可,難度不高。

 

酒吧逾500快測包 免費供應

 

  昨晚不少酒吧免費供應快測包。The China Bar經理Gurung指已準備逾500套,「客人唔記得準備,可在店外做。」NUEVO Japas Bar經理陳先生指,準備15套檢測包,但昨晚甫開門1小時已有4名客人「唔記得做」,擬再增購300套,但擔心客人為避快測轉而幫襯持酒牌食肆。AJk拾酒吧老闆簡先生則指,不少酒吧供應快測包,客人「續攤」時才到其酒吧,故決定「執二攤」,自己不用準備。

 

食環署:做法不理想 或不符指引

 

  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昨晚指,在酒吧外做快測「不理想」,提醒店家要考慮若有客人即場陽性,其他顧客或被感染。她指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做快測前要潔手及利用潔淨枱面進行,「企在酒吧門口做或不符指引。」她強調酒吧負責人檢查時,要確認客人的快測照片上寫有姓名、測試日期及時間,但不用檢查姓名是否與身份證相符。

 

  中大生物醫學學院客座副教授招彥燾建議,政府應考慮在酒吧區設流動檢測站或檢測車,提升準確度,避免造假。

 

 

下一頁:昨1179新症再新高 虛報患者家居專廁恐法辦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酒吧 #肺炎 #夜店 #快速測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