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7-08

陳國基冀公僕接受加幅 特首政策組籌備中

  【晴報專訊】4個公務員評議會日前表明不滿政府建議公務員劃一加薪2.5%,特首李家超昨出席活動時未有回應會否約見公務員團體。

 

陳國基指公僕加薪建議已平衡各方因素,會續與工會溝通。(資料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昨強調聽到工會的聲音,但加薪建議已平衡各方因素,會繼續與工會溝通,冀工會能接受一個合適加幅;他又指「特首政策組」仍在籌備,會在特首準備好後公布細節。

 

  政府人員協會昨發信予李家超,表示對加薪幅度非常失望,未有回應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訴求,也未能提供劃一加薪2.5%的依據,又指調查反映94%公務員要求加薪最少4%,強調2.5%無法追補過去兩年累計的物價升幅,促當局慎重考慮公務員士氣及職方觀點上調加幅。

 

  另外,由陳國基領導的「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小組」計劃先為2,000名基層初中生配對師友,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席陳龔偉瑩指,擺脫跨代貧窮需有深度、有延續性及有系統,擔心一年的計劃未必能做到,籲政府延長跟進時間,在年輕人不同成長階段提供協助。

 

梁君彥:「前廳交流會」助建緊密協作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撰文指,特首提出每月在立法會舉行「前廳交流會」,能讓議員和官員定期會面交流,有助建立緊密協作關係,官員也可更好地向議員解說政策和了解民情。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認同應增加溝通機會,但擔心交流會日後變得形式化。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公務員 #加薪 #陳國基 #特首政策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