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8-17

浸大取錄6精英運動員 張家朗重返校園「運動員不可做一世」

  【晴報專訊】浸會大學推出「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並取錄6名本地精英運動員,包括勇奪東奧男子花劍金牌的張家朗。年屆25歲的「劍神」將入讀「體育及康樂管理」課程,他坦言自己中四輟學,惟「運動員不可做一世」,認為是時候重返校園,為未來鋪路,惟強調現階段會專注訓練,備戰2024年巴黎奧運。

 

6名精英透過「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入讀浸大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


  浸大指,課程會為「學生運動員」提供全面個人化輔導和彈性網上學習,並延長修業期至6年或以上。

  浸大昨宣布,為配合教資會的「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推出「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並已取錄6名精英運動員,包括「劍神」張家朗、欖球運動員霍山文、乒乓球手關文皓、泳將郭俊希、武術選手劉子龍及田徑運動員石錦程;他們均會入讀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的體育及康樂管理課程。

入讀體育及康樂管理課程

  張家朗中四輟學成為全職運動員,他稱,選擇重返校園是因為已25歲「唔細個」,且「運動員不可做一世」,認為是時候重返校園,為未來鋪路。他又認為,課程可助其增加對運動員心理、身體構造等的認識,為其職業生涯帶來新啟發;未來會向2名修讀相同課程的佩劍運動員「取經」。

 

張家朗指,浸大有很多出色運動員,如李慧詩亦是浸大畢業。


  他又指,浸大有很多出色運動員入讀,如「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亦是浸大畢業生,相信大學有豐富經驗協助他。被問為何不與其隊友一起入讀港大,他笑言:「平日已見夠,係時候分開下」。

  至於如何平衡學習及訓練時間,張坦言,冀出戰2024年巴黎奧運,加上明年4月將開始計算奧運積分,現階段會專注訓練,盼順利取得奧運入場券,但強調未來會謹慎跟上學業。

  校長衞炳江指,希望學生運動員在賽場上繼續發光發熱之餘,可同時吸取知識,為未來事業發展打好基礎。

  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則稱,校方將善用教資會資助,為學生提供更全面的個人化輔導和彈性學習安排,如上網課和容許延長修業期至6年或以上等,以助他們兼顧運動和學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精英運動員 #張家朗 #浸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