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8-23

「賣豬仔」多1人求助累計37人 1人昨安全返港 警再拘1疑犯

  【晴報專訊】港人被「賣豬仔」往東南亞事件持續,昨再多一人向政府求助,總數增至37人,當局相信仍被禁錮的23人中,緬甸和柬埔寨分別佔14人和9人。一名獲釋人士昨已安全返港。

 

一名求助港人昨安全抵港,入境處人員在場協助。

 

  另警方昨再拘捕一名29歲涉案男子。而日前被捕的5男女相信來自同一集團,其中一名30歲男涉以泰銖100萬利誘男子到泰國再到緬甸,被控1項串謀欺詐罪昨提堂,裁判官將案押後至10月17日,被告還押候訊。

 

卓孝業(圖中)(資料圖片)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昨表示,再接獲多1名港人求助,令總數增至37人,當中一名已獲自由人士正由當局協助返港,現估計被禁錮的23人中有14人在緬甸,另9人在柬埔寨。他估計日前被捕的3男2女來自同一集團,當局仍在調查。警方另於昨日再拘捕一名29歲男子。

 

  消息指,該名將返港人士早前自行籌款贖身後從緬甸往泰國,但因身無分文滯留芭提雅,政府專案小組獲悉後為其打點,昨日送其上機。保安局昨晚證實,一名港人早前向入境處求助後,於各方協助下昨安全從泰國回港。

 

  協助當地港人的前區議員余德寶引述被困緬甸港人稱,即使聯絡到政府熱綫仍要等待,加上回覆內容會顯示求助方向,或令他們情況更危險,籲政府主動聯絡及以專人回覆或用英語溝通,港府或慈善機構也可增設緊急基金暫代支贖金,以避免滯留增危險。但卓孝業稱家屬如被要求交贖金,應先與執法單位聯絡。

 

  而警方日前拘捕的3男2女,其中30歲男涉以泰銖100萬(約21.8萬港元)利誘一名男子到泰國,再於緬甸禁錮他,以騙取其親屬3.5萬港元,他昨被控一項串謀欺詐罪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為馬智豪,控罪書上未有報稱職業。

 

1疑犯昨提堂 還押至10月再訊

 

  控罪指,被告於2022年7月,在香港某地方與男子張敏懷及其他不知名人士,一同串謀欺詐男子吳錫明及女子吳沛琳,即他們不誠實地及虛假地表示如吳錫明前往泰國便可獲取泰銖100萬,繼而禁錮吳錫明於緬甸,以騙取女子吳沛琳逾3.5萬港元。被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押後至10月17日再訊,並拒絕被告保釋申請,需還押懲教候訊。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賣豬仔 #販賣人口 #柬埔寨 #緬甸 #禁錮 #串謀欺詐罪 #泰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