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9-06

國泰招聘逾4千前線 包括700機師 夥理大培訓見習機師

   【晴報專訊】航空業疫下冰封逾2年,國泰航空2年前曾全球裁員達8,500人,旗下國泰港龍航空亦停運。為應對多國解封和旅遊逐漸復甦的人手需求,國泰昨宣布,已展開全面招聘計劃,期望未來18至24個月內招聘逾4,000名前線員工,包括700名機師及逾2,000名機艙服務員。

 

  國泰另與理大簽訂3年合作協議,合辦全新綜合見習機師培訓計劃,盼2025年前培育逾1,000名本地見習機師,讓本港發展成為航空人才培訓中心。

 

  國泰行政總裁鄧健榮昨宣布,國泰期望在未來18至24個月內招聘逾4千名前線員工,包括700名機師,當中有400名為見習機師培訓計劃畢業生;其後發言人補充,機師中有300名直接錄取,另有逾2,000名機艙服務員,以及1,000名客戶服務人員和地勤等。

 

  有國泰資深空姐指,國泰有發信予所有早前被裁員工,指會優先考慮聘請,惟即使員工過去任職中高層,也只可從頭由最初級做起。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李永富亦稱,有收到邀請的被裁員工認為,以新人方式招聘的待遇不吸引,且部分前員工已在新崗位穩定下來,不考慮回巢。

 

24見習機師將海外飛行訓練

 

  國泰昨亦與理大簽訂3年合作協議,合辦為期55至60周的全新綜合見習機師培訓計劃,盼在2025年前培育逾1,000名本地見習機師,首批24名見習機師預計下月完成理論課,並到海外展開飛行訓練,料明年畢業。

 

見習機師陳梓盈(左)及徐凌峰對飛行滿腔熱誠,堅信疫情總會過去。

 

  見習機師之一、今年25歲的陳梓盈,14歲時因家人受電視劇《衝上雲霄》薰陶,被安排參與香港航空青年團的夏令營,登上政府飛行服務隊的「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埋下飛行夢的種子。2018年的「國泰港龍航空飛行證書計劃」,亦讓梓盈有機會跟導師由檳城飛到香港,讓她深深被飛行吸引,故科大畢業後便參與培訓課程,盼可真正衝上雲霄。

 

  另一名見習機師徐凌峰,則因大學時讀了一本有關機師生活的書,對飛行產生興趣。

 

  對疫下航空業冰封,2人均指曾「非常迷惘」,有想過是否要繼續追夢,惟始終堅信疫情總會過去,且對飛行的熱誠勝於對前景的憂慮,亦慶幸在課程中遇上一班互相扶持的同學,冀未來繼續在國泰服務航空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國泰航空 #招聘 #機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