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9-07

猴痘首殺入本港 曾訪美加菲30歲男確診

  【晴報專訊】本港出現首宗猴痘輸入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指,涉事30歲持香港身份證男子,過去1個月曾在美國、加拿大及菲律賓逗留,本周一(5日)抵港時喉痛及吞嚥困難,昨晨確診。因他抵港前1周已有病徵,中心建議同機80多人、取樣及檢疫人員若有不適要呈報。本港戒備級別啟動,並通報世衞及內地,猴痘疫苗將在本月抵港。

 

首批疫苗本月抵港

 

涉事男子就新冠病毒於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檢疫時不適,檢測後證患猴痘。

 

  涉事30歲男子上月初起在美、加、菲逗留期間,曾做高風險活動,至本周一(5日)獨自乘菲律賓航空PR 300航機抵港,後坐專巴到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檢疫,同日晚上他因喉痛、吞嚥困難送入瑪麗醫院,昨晨檢測後確診。

 

  中心透露,男子抵港1周前已有皮疹,後在身體蔓延,3日前出現淋巴腫脹,但他上機時穿着長袖衫褲,難被察覺。目前他情況穩定,推測於美國染疫,無人列為密切接觸者,但促同機80多人、機場取樣及檢疫酒店人員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

 

  中心總監徐樂堅坦言,猴痘潛伏期長達21日,單靠酒店檢疫難完全杜絕輸入,惟猴痘非空氣傳播,一般市民感染風險低。而首批猴痘疫苗將在本月抵港,考慮予密接、醫護、化驗室人員、及男男性接觸者等有高危行為者優先自願接種,有信心日後可加購。按現行機制,猴痘患者會在醫院治療,密接將被隔離21日,如患者增,政府將準備啟動社區檢疫設施。

 

當局啟動戒備級別

 

  因應輸入個案,本港啟動猴痘戒備級別,並已知會世衞、內地及相關衞生部門;據世衞資料,現時全球有98%患者都是男性,年齡中位數36歲,95%曾有男男性接觸。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猴痘 #戒備級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