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9-21

體育專員再斡旋 渣馬復辦延至2.12 李家超︰防疫不走回頭路

  【晴報專訊】田徑總會上周五宣布取消今年渣馬,特首李家超昨晨指,主辦單位未等政府最後答覆便作決定感失望,更指體育專員楊德強已再跟對方商討,強調積極研究調整抵港人士檢疫安排,不走回頭路。

 

渣馬上周五宣布取消,外界反響極大,昨終決定明年復辦。(資料圖片)

 

  田總昨午隨即宣布,計劃明年2月12日復辦渣馬。楊德強無正面回應是否「急補鑊」。有學者指當局與田總溝通有誤,惟國際賽事本身難無了期等待,冀當局汲取教訓,否則恐影響本港形象。

 

  李家超指,近期疫情回落,正積極研究調整抵港人士檢疫安排,盡快決定及公布,指明白要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盡最大空間聯通世界及減少來港不便,惟部署調整防疫安排要保持一致,盡量毋須走回頭路,對田總未有等政府最後答覆便決定取消渣馬感失望,但專員已再次作聯繫。

 

初步料維持2.5萬人參賽

 

  田總到中午稱,獲政府全力支持,積極計劃明年2月12日舉辦第25屆渣馬,盡快公布安排。

 

  楊德強其後稱,田總早已查詢明年檔期,料因上周「時間緊迫」才未公布復辦,初步估計明年參賽人數維持2.5萬人。對當局是否因多項賽事未能舉辦才「緊張」,楊無正面回應,僅指未來數月有不同賽事在港舉辦,但全部性質不同,一些參賽運動員多,亦有觀眾較多,指引難統一。

 

  田總早在本月8日表明,希望當局盡快一周內決定,否則難趕及11月20日舉行,外界早估計是「逼宮」,到上周五突宣布取消,現時再峰迴路轉「復辦」。

 

  明年的世界龍舟錦標賽,已決定移師泰國,中國香港龍舟總會主席鍾志樂表示,最終決定權不在總會手上,情況難與渣馬直接比較,惟不少海外運動員並非全職,若他們來港作賽,也希望順道旅遊,如果無明確計劃及要閉環管理,難免影響來港意慾。

 

  教大健康與體育學系高級講師雷雄德指,渣馬賽事本是每年一度,明年舉辦等同今年取消,當局一直不能提供清晰指引,令多個體育總會不滿,官員連日說法更火上加油,其中楊德強上周仍質疑今年田總不能用2個月時間籌備渣馬,忽視總會難處。

 

不時延期取消 礙選手參加意慾

 

  雷直言,明年渣馬後一周將有京都馬拉松,專業跑手早已制定訓練計劃,若賽事不時要延期或取消,肯定影響精英跑手日後參賽意慾以至賽事評級,冀政府汲取經驗,包括審視七欖「可飲不可食」安排,建議若准許舉辦便不諸多限制,否則有損賽事氣氛,無法推廣正能量。

 

  除國際賽事外,「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亦擬放棄在港重推公海遊,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昨指,對方仍有興趣,但最快要到明年首季才成事,即使郵輪公司願滿足要求亦未有回音,憂不立刻放寬長遠令本港失去母港地位。

 

  廠商會及民建聯等昨分別促當局盡快制定及交代復常路線圖。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則相信,最快下周公布「0+7」檢疫安排,最遲下月中實施。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田徑總會 #渣馬 #體育專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