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0-11

康文署新4招嚴打「炒場」 租草地足球場須4人同簽 用家憂同樣益炒家

  【晴報專訊】炒場問題困擾使用體育場地的運動愛好者。康文署昨宣布,下月1日起再出4招打擊「炒場」,包括租用草地足球場更要額外填寫另4名用場人士的「康體通」編號,其中3人更要一同「簽場」;另正開發新系統取代「康體通」,加入抽籤安排。

 

  有用家擔心,未來要「湊齊人」入紙抽籤恐有困難,憂新安排同樣只益炒家,早前當局嚴打已令每節炒價貴200至300元。

 

下月1日起,租用草地足球場要額外填另4名用場者的「康體通」編號,其中3人要一同「簽場」。(資料圖片)

 

  4招新措施將由下月1日起生效,其中「康體通」用戶遞交天然及人造草地足球場的抽籤申請時,須填寫另4名用場人士的「康體通」用戶編號;若成功租場,租用人要與其中3人一同簽場及使用,其餘3招包括提高「不取場/不在場使用」等的罰則(詳見表)。

 

  署方今年5月已推多項措施打擊炒場,包括抽查租用人有否在場等。翱翔成人足球班教練趙俊傑稱,有關安排實施後,炒價反而由每節800至900元,加至1,000元至1,200元,直言場地供不應求,任何做法都難打擊,新招或同樣只會益炒場者。

 

  市民王先生亦指,現時炒場者的場紙若無法轉手,只要取消預訂便能避過「不取場」違規,質疑提高罰則亦無效;另目前訂場或只與數名好友練波,若租場要先湊齊最少5人,又不保證成功,長遠或令真正用家索性放棄訂場。

 

  趙補充,見有足球班學員連翌日是否有空都難確定,恐只有團體或炒家有能力滿足康文署新要求,但署方抽查有否使用場地的做法擾民,如教練上課時未必有隨身帶身份證,寧願署方維持原有安排。

 

 

研發新系統取代「康體通」 加入抽籤

 

 

  署方又稱,正開發全新智能康體服務預訂資訊系統以取代「康體通」,新系統將在「先到先得」機制上,加入抽籤分配的新功能,但無交代兩者如何結合,僅稱下月會進行網上調查收集意見。市民陳先生稱,現主要租用較少人訂場的時段打羽毛球,亦不介意到不同體育館,一般都能成功,擔心轉用抽籤後,反而租不到場。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康文署 #炒場 #康體通 #租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