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0-17

港連續4日逾5千新症 中大推算港百萬人長新冠

  【晴報專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在二十大會議強調,面對新冠疫情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

 

  在本港昨單日呈報5,564人染疫,連續第4日破5,000水平;機場陽性率升至佔同日旅客3.5%。

 

中大發現,約七成康復者有長新冠症狀,推算全港有百萬人受影響。

 

  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更推算全港逾百萬人有長新冠,倡設特別專科診所跟進。醫管局指正與大學研究相關數據,適時檢視設專門服務需要。

 

  習近平昨於中共二十大會議發表報告,提到面對新冠疫情,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以最大限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習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

 

  本港最新病毒即時有效繁殖率續升至1.3,昨呈報5,564人染疫,較前一日多2.5%;當中385宗屬輸入,242人在機場檢測陽性,佔同日旅客3.5%,創過去9日新高。另多5翁死亡,年介73至90歲。公院亦爆多個群組,青山醫院2病房及沙田慈氏護養院1病房,各有3人染疫;10院舍有15人感染,37人撤離。

 

  陳家亮指,中大研究初步發現,7,000名康復者中,約七成人有持續長新冠症狀,推算全港有百萬人受影響,年逾65歲、女性、無打針者風險更高,不少人記憶力變差、失眠、焦慮等;相較第5波,第4波患者症狀會持續較久,相信Omicron引致的長新冠嚴重性較低,倡政府設專科診所跟進。

 

專家倡設專科診所跟進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指,本港社交距離措施嚴格,令不少人有情緒問題,即使沒染疫,做長新冠問卷亦會「同樣高分」。他又引述在刺針刊出的荷蘭研究,僅八分一患者會有長新冠症狀。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指,設長新冠門診需制定斷症指引,兒科仍在商討中。

 

  他又指,不乏家長查詢應否按最新指引,縮短至3周內為子女打2針復必泰,惟他認為有心肌炎風險,對此有保留,倡仍隔8周或改打科興。

 

  醫管局回覆,正與大學進行新冠後遺症研究,會適時檢視設專門服務需要;而中醫門診已設康復治療。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疫情 #動態清零 #長新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