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1-22

輸入個案614宗創新高 李家超訪泰後確診

  【晴報專訊】輸入個案攀上疫情以來新高,昨錄得614名旅客感染。特首李家超亦中招,他前晚結束訪泰4日行程後,在機場核酸檢測陽性。特首辦指,李昨午有輕微發熱、喉嚨痛及感疲倦,毋須安排官員署任特首職務,惟行會今日要休會。

  本港昨呈報7,286宗確診,包括614宗輸入,413人在機場截獲,是「0+3」實施以來最高,但同日近1.7萬人經機場抵港,陽性者佔比僅2.4%。另多11人死亡。

 

本港昨呈報7,286宗確診,包括614宗輸入,413人在機場截獲。(資料圖片)


  特首辦表示,李家超前晚由曼谷返港後,在機場核酸檢測呈陽性,昨午有輕微發熱,喉嚨有些痛楚,有點疲倦,強調「大致情況可以」,會在家工作,並按需要以視像出席會議,不作署任安排。惟原定由李親身出席的公開活動或改由其他官員代勞,今日行會亦要休會。

特首辦主任及私人秘書須隔離

  特首辦續指,李家超已打4針,最後1針在9月接種,即「補針」僅3個月便中招,已獲處方口服藥。8名隨員中,特首辦主任葉文娟,及特首私人秘書杜潔麗因長時間「除口罩」開會或近距離共膳,故列作密切接觸者須居家隔離,其餘6人可回辦公室工作,全部人檢測陰性。

 

李家超與丘應樺及葉文娟,曾跟三位駐曼谷經貿辦同事到泰國一間餐廳用早餐。(李家超fb圖片)


  翻查資料,李家超上周四(17日)率團赴泰出席第29屆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等人交談和握手。特首辦補充,李在外訪時每日快測均陰性。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一般患者持續快測陰性,即使具傳染性,病毒量亦較低。

  昨晚返港的商經局局長丘應樺指,他與商貿團約20多名成員均快測陰性,但未提是否須隔離。代表團兼行會成員林健鋒稱,部分外商誤會「0+3」政策是需要隔離檢疫3日,他又促港府考慮允許餐廳設黃碼堂食區,以助業界營商。

  另港府昨起至12月底將「上門接種」計劃擴展至中西區、東區等7區公共屋邨,逐戶游說年逾7旬長者打針。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李家超 #肺炎疫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