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2-19

疑涉數十萬元糾紛 赤柱監獄外擄32歲婦案 4人被捕最細16歲

  【晴報專訊】一名32歲女子前日上午在赤柱監獄外被3男1女強行擄上客貨車,現場途人和懲教人員嘗試救援不果,警方事後於海洋公園外救回事主,涉案4人涉嫌非法禁錮、普通襲擊及危險駕駛等罪被扣查,被捕人最小只有16歲,事件或涉及數十萬元錢財糾紛。對於有意見指懲教人員事發時未有積極救人,保安局前局長葉劉淑儀認為,現場懲教人員行動應更進取協助事主。

 

涉案4人涉嫌非法禁錮、普通襲擊及危險駕駛等罪被扣查。


  網上前日流傳片段,拍到32歲女事主周六在赤柱監獄外一個小巴站被人強行帶上客貨車,期間有市民和懲教人員上前阻止但不成功。

 

網上影片拍到懲教人員曾上前勸阻疑犯(網上片段截圖)


  西區警區總督察黃宇徽昨表示,前日早上10時許接獲市民報案,指女事主在赤柱監獄外被人強行擄走,期間有疑犯向市民施襲,又突然駕駛客貨車逃走,撞到一名懲教署人員的頭部。

  他續稱,警方根據目擊市民提供的車牌號碼、疑犯外形及逃走路綫等,約15分鐘後於海洋公園附近截獲涉案車輛,並在車上救出受害人及拘捕4名疑犯,女事主的手腳及頭部多處受傷,送院治理後已出院,在小巴站被襲擊的市民及懲教人員的頭部則輕微碰傷,毋須送院。

事主與疑犯結識逾1年

  黃指4名疑犯包括一名16歲少女及3名17至37歲男子,調查後相信事主與疑犯結識超過1年,事件或涉及數十萬元錢財糾紛,將調查資金來源及性質,以及是否有更多涉案人士等,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目前4名疑犯涉非法禁錮、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普通襲擊及危險駕駛被警方扣查。

  被問到現場懲教人員反應是否太慢,黃宇徽稱不評論懲教人員的「心路歷程」,認為外人難以衡量當時應否做甚麼。

葉劉︰懲教人員行動應更進取

  保安局前局長葉劉淑儀則強調,事件明顯是綁架而非打架,認為在場懲教人員行動應更進取以免事主被綁上車,幸好疑犯被警方截獲,否則後果會不堪設想。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懲教署 #綁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