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1-31

海洋公園請350全職 13月糧招人才 逢周四即場面試

  【晴報專訊】隨着訪港旅客續增,海洋公園表示,將恢復全面開放,令人手需求急增,包括水上樂園在內,園方將為350個全職空缺進行招聘,當中250個屬前綫職位,以餐飲、零售及機動遊戲場地執行為主,亦包括動物保育及訓練員,應徵者可逢周四可到人力資源部即場面試,園方更強調可享13個月糧等。

 

林美瓊(左二)指海洋公園將恢復全面開放,人手需求急增。左一為嚴軍焯,右二為朱永曦,右一為蔡展民。

 

  有遊樂設施執行部員工透露,原來不少同事都是機動遊戲迷,「由遊客玩到變員工」。

 

  海洋公園人力資源部主管林美瓊指,隨着防疫措施放寬,中港通關,到訪海洋公園及水上樂園訪客料續增,公園將恢復全面開放,人手需求急增,故提供350個全職空缺,其中250個為前綫職位,以餐飲、零售及機動遊戲場地執行為主。有興趣者可逢周四到人力資源部即場面試,或上網申請,如相關職位已招滿人手,會轉介至其他部門。

 

獨有工種安排培訓 完善晉升楷梯

 

  林說,動物保育及訓練員等屬海洋公園獨有工種,會安排內部培訓和坊間專業培訓,有完善職業楷梯,除達一定年資且水平達標後,有晉升機會,更可申請跨部門實習。她指,求職者應具服務精神、積極主動並掌握基本廣東話、英語和普通話;部分職位如獸醫技術員,則要有相關學歷和經驗。

 

  水上設施營運助理經理嚴軍焯指,水上樂園部分職位須通過水試,但亦有不懂游泳者可勝任的工作,如活動統籌專員,職責是編排活動和解答查詢等。嚴又稱,部門除提供美國認證的國際救生員訓練課程,更會定時舉辦生日會和小型頒獎禮,提高同事間凝聚力。

 

水上樂園部分職位須通過水試,但亦有不懂游泳者可勝任的工作。(資料圖片)

 

機動遊戲迷 「由遊客玩到變員工」

 

  遊樂設施執行部區域經理朱永曦,自小熱愛玩機動遊戲,一直憧憬可每天去海洋公園,某次看到園方招聘廣告,便申請做兼職,後轉為全職,更一做15年。他形容不少同事「由遊客玩到變員工」,但員工要接受機動遊戲培訓,每部30小時,通過考試才可獨自操控,2年間考到12個操控牌,即可晉升,又說公園設施不斷推陳出新,持續帶來新鮮感和發展機會。

 

朱永曦(右)自小熱愛玩機動遊戲,於海洋公園工作已15年。

 

  至於最難忘經驗,朱永曦笑言,有批碰碰車「擁躉」,每天公園甫開門便排隊入場玩,甚至跟他說:「又黎揸返架私家車」。

 

  餐廳經理蔡展民則形容,公園的餐飲工作較「舒適」,大時大節也可放假與家人共聚天倫;近年增設酒吧和咖啡室,更可學調酒、咖啡拉花,最快9個月晉升1次。而最令他有滿足感,是有小朋友很喜歡他為食客準備的小魔術,更連續3日說要找「魔術叔叔」,令他感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海洋公園 #招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