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2-09

「你好,香港!」料吸150萬客 旅業嚴重欠人手接待

  【晴報專訊】本港已取消大部分入境限制,旅遊業邁向復甦。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表示,預計「你好,香港!」大型宣傳活動可吸引約150萬遊客訪港,惟遠超業界人手目前的承接力。她說,現時旅行社要1人兼顧多職,就算只做本地團亦應接不暇,例如出3至4倍價錢聘請旅遊巴司機,仍未能吸引足夠人手。

 

本港旅業現時承接力不足,或令刺激旅客來港措施效果大打折扣。 (資料圖片)

 

  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代表魏智強亦稱,預計酒店入住率或回升到疫前的9成,但現時全港約有8.9萬客房,房務從業員只有2萬多人,人手嚴重不足,影響房間清潔度,以至是旅客來港時的體驗。

 

倡政府推復業支援

 

  聯會總幹事林志挺稱,港府集中推措施刺激旅客來港,但忽略現時本港承接力不足,會令效果大打折扣,建議政府提供復業支援,包括從業員津貼等,吸引人手重回業界,令各界可互相配合,盡快復甦旅遊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業 #你好,香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