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2-13

11月擬再舉辦 3.4萬健兒跑渣馬出席率冠歷屆

  【晴報專訊】受疫情影響,原定去年11月舉辨的第25屆渣馬延至昨日舉行,有逾3.4萬人出席,為歷屆出席率最高。全馬男女子組三甲由非洲跑手包辦,紀嘉文及黃卓寧分別為男、女子本地跑手首名;黃啟樂與羅映潮分別在半馬稱王封后。

 

昨日濕度一度高達100%,但今屆渣馬出席率仍逾九成。

 

  昨濕度高達100%,截至昨午5時,累計有35名跑手送院,4人嚴重,部分人出現熱衰竭;有跑手指天氣濕熱影響發揮。香港田徑總會透露,正計劃在今年11月再舉辦賽事,如成事將是首次於1年內舉辦2次賽事。

 

  今屆渣馬出席率達96%,田總主席關祺在賽後指,比賽期間溫度約9至24度,相對濕度達90至100%,惟無阻跑手熱情。他指,田總有責任每年舉辦最少1次馬拉松,正計劃今年11月再辦賽事,如成事將是首次於1年內舉辦2次賽事,盼可增加名額。

 

  半馬和10公里昨晨5時45分,分別在尖沙咀彌敦道及東區走廊起步,全馬於昨晨6時在彌敦道出發。全馬男女子組三甲由非洲跑手包辦,其中肯尼亞跑手Kipchumba Philmon Kiptoo以2小時10分47秒的成績首名衝綫。香港馬拉松紀錄保持者紀嘉文則以2小時24分45秒成為最快的本地男跑手,他說參賽是為鼓勵10周前中風的爸爸「只要不放棄,人生充滿希望」;黃卓寧則以2小時50分02秒成為全馬本地女子首名。

 

35名跑手送院 4人嚴重

 

  半馬由上屆全馬男子冠軍黃啟樂稱王、上屆10公里賽女子冠軍羅映潮封后;10公里賽男女子組由三項鐵人選手黃子圖及蔡欣妍奪冠。

 

 

黃啟樂與羅映潮(圖)分別在半馬稱王封后

 

  昨日天氣濕熱,不少跑手出現抽筋等不適,有人到達終點後暈倒,需送院治療。截至昨午5時,醫管局公布累計35名跑手送院,包括24男11女,年介19至75歲,4人嚴重,10人穩定,21人出院。

 

  大會醫療事務總主任林建群指,天氣潮濕礙散熱,有跑手體溫過高、熱衰竭和頭暈等。事隔4年多再參加10公里賽的26歲黃先生說比賽開始就下雨,過程不太舒服,今年成績僅1小時4分鐘,比預期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渣馬 #馬拉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