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4-03

憂先人疫情3年「無啖好食」 子孫破慳囊 紙紮海鮮餐今年大熱

  【晴報專訊】周三就是清明節,孝子賢孫今年終可防疫「解禁」下與親友掃墓。多區紙紮店指,今年市民購紙紮品出手闊綽,人均消費約300元,也有人花數千元,惟因復活節外遊者眾,銷情未回復至疫前水平。

 

「俊城行」的大餐有長腳蟹、壽司及鮮魚等供選擇。

 

  往年疫下拜祭先人困難重重,不少市民都擔心先人過去3年「無啖好食」,故長腳蟹、龍蝦等「海鮮大餐」紙紮品最受歡迎;陽間面對經濟不明朗,市民也憂陰間財源緊絀,紙紮商廈、銀行大廈應運而生,冀讓先人都能增財富保值「自救」。

 

「明生行」吳小姐指今年多了客人揀商住大廈,予先人收租增收入。

 

  今年是疫後首個無限聚令及口罩令的清明節,孝子賢孫終能聯同親友一家大細拜祭先人。多區紙紮店指,今年市道好轉。在西環的「明生行」東主吳小姐指,今年客人出手大方,人均消費約200至300元,有人花千多元買祭品,「因為可同親友一同上香,香燭銷量較去年多1倍。」另一間紙紮店「俊城行」老闆杜千送則指,人均消費約百多至300元,但客人增約20%,「不用戴口罩、唔怕畀人拉,加上今年閏月,不少市民提早1個月去拜山,銷情樂觀料有10%增長。」位於觀塘的「坤記衣紙舖」負責人夏先生謂,以熟客生意為主,人均消費約百元,較之前略增,已做回疫前的生意額水平。

 

「俊城行」老闆杜千送指客量多了20%

 

人均消費約300 高見數千元

 

  不過,也有店主指生意仍未回復,西環「寶泰行」老闆關永浩稱,人均消費由百多至數千元不等,但生意以熟客為主,且運費略增5%,生意持平。「悅城行」東主李小姐亦指,因不少人趁復活節假外遊,消費較滯後,「暫時每個客都只係買幾十至百多元。」元朗「祺麟店紙料扎作香莊」東主冒卓祺指,人均消費約300至400元,市民買祭品相對簡單,只用「基本嘢」。

 

  惟因憂先人在疫下3年「無啖好食」,今年紙紮食品大受歡迎,包括長腳蟹、龍蝦、壽司、點心、甜品等;另不少市民欲為先人添衣,仿名牌手袋及衫褲也是熱門之選。冒卓祺指,衣着及實用品最多人買,「輪椅、電視及茶具都有;另因不少先人在生時也有養寵物,紙紮寵物狗也受歡迎。」

 

  對經濟前景的憂慮,亦「蔓延」至陰間,除金銀、外幣等傳統「保值品」,不少孝子都為先人「買樓收租」。長沙灣「浚興衣莊」負責人蘇太指,除洋樓別墅,銀行大廈、商業大廈也受追捧,「燒間銀行畀先人,等佢哋喺陰間可以錢搵錢。」「明生行」吳小姐指,過去多人燒別墅,今年多了人揀商住大廈,「下面有地舖,上面有寫字樓或住宅單位出租,等先人多啲收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清明節 #紙紮店 #復活節 #外遊 #口罩令 #限聚令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