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2-14

覓有情人 心存大愛

  情人節看到別人儷影雙雙,部分人士形單隻影就倍感傷懷,有人會歸因於工作太忙,有人覺得自己無望找到「男神」「女神」。無論如何,情人節如能跳出男女溫馨去看人間大愛,將更能把自己變成「有情」人,終有一日會找到另一半成眷屬。

 

  有項調查發現,約870名受訪的打工仔中,有近8成人認為工作阻礙愛情發展。這批來自15個行業的打工仔,77.4%即約675人認為,工作有礙戀情,包括︰「工作繁忙,無時間拍拖」(57%)、「人工低,無閒錢拍拖」(32.4%)等。無錢、無時間,或兩者兼備,道盡了幾許年輕單身一族的心聲。

 

  年輕男女若不想孤單一時,甚至孤獨終老,就不能「隨緣」,反而要積極擴闊生活及朋友的圈子,參與不同的社交活動。年輕人投身社會,職場會是結識異性的重要場所。但上述調查又指出,逾4成受訪者認為辦公室戀情會對工作帶來負面影響,而近8成則接受對象是同事,比接受上司或下屬僅約46%的比例高出許多。

 

  辦公室戀情不但會在工作上引來諸多不便與流言蜚語,而在最近「#metoo」的風潮下,上司下屬有任何疑似動向也會引發性騷擾疑雲。此外,同事之間疑幻疑真的關係與緋聞,也就真會造成公司「內耗」,降低生產力。近日,Facebook及Google便定下了「約會守則」,規定旗下員工只可向同事提出約會一次,若被拒絕,便須作罷,不能「死纏爛打」,這是免卻人事管理上的麻煩或被人投訴縱容員工性騷擾的辦法。

 

  筆者當年也曾涉嫌「性騷擾」下屬,不是「多手」而在「多眼」。多年來,筆者一直有不自覺眨眼的陋習,熟悉我的朋友及同事都不以為忤,但卻曾有同事離職前,問我是否眨眼向她示意,我既感冤屈無奈之餘,更覺得啼笑皆非。我衷心希望今天各位年輕讀者,暗示好感或明示約會,都不要像我當年一樣,發生誤會,更要馬到功成!

 

  有情節日無情人,獨男獨女又可如何?只要人心有情,人間就會有愛︰對父母、對其他長者多點關愛,讓他們晚年多點姿采;對子女、對下一代多點慈愛,關心一下他們,協助他們走出情緒的低谷,他們便更珍惜生命;又或者效法「明哥」派飯,關愛弱勢;近日車禍,逾千人響應呼籲去捐血;有人離世後捐器官,都是愛的表現,傳愛人間。情人節,以一字記之,無非是︰情。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為理發聲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情人節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