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7-03

肅靜、迴避,蔡英文出巡生人勿近

  提到怕被暗殺,很多人腦海會浮現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大統領文在寅會談時,金正恩座車只要一開動,大批保鑣就一路用跑的圍住車身,充當人肉盾牌,讓國際間歎為觀止。不過,最近台灣民眾發現拿金正恩和蔡英文比較的話,可謂小巫見大巫,極權國家領導人保鑣陣仗,竟然連蔡英文保鑣人數零頭都比不上,真是另類「台灣之光」。

 

  上星期蔡英文參加海陸空三軍總計六家大學聯合舉辦的畢業典禮,為了確保她視線內都不會看到抗議民眾,當局竟然下令附近的學校停課,家長和社區民眾憤怒反彈,最後在輿論壓力下退讓,讓學校可以恢復上課。不過,當天除了蔡英文必經之處外,周邊所有街道內的巷子都塞滿警察,防止示威者打遊擊戰靠近,居民抱怨彷彿全台灣警察都調派來保護蔡英文。

 

  更誇張的是當局怕畢業生家長可能也是示威者,限制每位畢業生只能有一位家長出席觀禮,確保場面受到控制。

 

蔡英文所到之處幾乎都有民眾抗議。

蔡英文出席重要場合,警方一定準備攔鞋網(圖中)防止她被雞蛋或鞋擊中。

 

  一名參選里長的民眾,立即想起這並非蔡英文的第一次。去年的三軍六校畢業禮,警方更以近千人圍住蔡英文座車方式,跑步追著車隊保護她進入會場,他貼上影片並留言道:「北韓金正恩十人保鏢算甚麼,台灣蔡英文千人的人肉盾牌」。這段影片獲得超過5800次分享,15萬人瀏覽。

 

「北韓金正恩十人保鏢算甚麼,台灣蔡英文千人的人肉盾牌」影片取材自張家銘臉書。

 

  民眾寫下不少很有創意的負面留言:「金正恩輸蔡英文」、「當年蔣介石十步一哨,今日蔡英文步步為營」等。

 

  蔡英文極度怕被暗殺,從上任一百日內換了兩次奧迪A8車隊,便成為在野黨嘲笑的對象。她自許成為和德國總理默克爾一樣偉大的女性領袖,當選時選擇和默克爾同款的A8L,後來發現有更安全的A8 L Security,立即編列預算更換,成為台灣首位任內換兩次車的總統。

 

  蔡英文專車安全防護標準從A8的VR7 提升到VR9,不僅能有效抵禦步槍掃射,還可以承受穿甲彈攻擊,即使在2公尺內引爆15公斤的TNT炸藥,乘客仍能安然無恙。

 

  車內還配備有衛星電話、緊急逃生系統、滅火器、以及緊急氧氣供應系統。如果車輛遭毒氣攻擊,可以全車密閉,並啟動車內的供氧系統,維持一小時的純氧供應。不但車價驚人,耗油量更是一般防彈車隊的4.5倍,這些錢全部由人民埋單。

 

  不只車隊安全系數誇張,蔡英文平常出席活動時的維安工作更是滴水不漏。馬英九擔任總統時,民進黨批評他的車隊所到之處都要交通管制,但其實只有在大馬路的十字路口才會看到警察,管制也只有最內線的快車道。蔡英文上台後,大家都很容易知道她會經過。因為車隊出現前一個鐘頭,途經的路線所有大街小巷路口都有至少一名警員把守,人數是馬英九時期的一、二十倍以上。沿路沒有清乾淨的車輛,會有警車上前逼停到路邊,讓蔡英文車隊通過後才能自由行動。

 

  前兩屆總統大選時,我有機會跟著其中一位候選人車隊採訪。因為總統候選人車隊待遇和總統一樣,所經之處全線綠燈。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下班時間經過市中心,車子竟然可以時速超過一百公里行駛,上了高速公路更有警車前後左右保護你開快車,時速超過150公里。那種快感讓我至今難忘。富家小姐出身的蔡英文,早年就以愛開快車出名。所以或許大家冤枉了她,或許蔡英文不是怕死,而是想重溫一路暢通,盡情安全飆速的快感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台灣熱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灣 #蔡英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