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11-10

29℃換冬季校服 學童焗出熱痱 (晴報)

   香港剛經過7年來最熱的立冬,近日正值學校換季期,有家長指兩歲兒子換冬季校服後熱到「出熱痱」,有網民更建議取消校服換季制度。但有校長指部分學校已提供緩衝期,校服是訓練孩子遵守紀律,不宜取消換季。

 

 

  近日氣溫徘徊在29至30度左右,有家長在討論區發帖文,形容「學校要轉冬季校服,聽日成29度,熱死人咩!我唔理喇!照著夏季」。部分網民質疑這些家長為何抱對抗心態,亦有人批評學校太「死板」,甚至提議取消換季制度,又指校方應彈性處理換季問題。

 

  不過,也有網民反駁指,部分學校設自由換季期,甚至容許明年1月才換季;但有家長指,其兩歲兒子上周因學校強制換季,穿著一套質地厚身運動服上學,最終熱到「出熱痱」,她向學校反映後才可暫時穿夏季校服。

 

  本報翻查多所學校的換季通告,發現不少學校規定11月上旬至中旬需全部換季,但部分設彈性安排,如設兩周至一個月適應期。本報所見,學校容許天氣寒冷時,學生可多加外套或頸巾,但天氣炎熱時的彈性安排則不多。

 

一般學校設緩衝期

 

  津貼中學議會主席、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指,一般學校有提供過渡期,讓學生因應體質換季。但他承認,25、26度天氣較尷尬,因有學生要求開冷氣,亦有學生要求關掉,故學校需與家長緊密溝通。林又指,以他任職的學校為例,一般27度才會開冷氣,相信不同學校有空間調節。

 

  對於有家長要求取消換季制度,林認為學校需有規有矩,訓練學生遵守紀律,「如學生隨意換季而著涼,家長會否推卸責任給學校?」他認為提供過渡期已可減少衝突,若只有個別學生反映換季問題,應尊重集體看法。

 

教育局:學校校本決定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林湘雲指,一般冬季轉夏季校服爭議較多,學校已提出緩衝期,如家長感太早或太遲換季應與學校協商。他不贊成取消換季,因校服可維持一致性,家長不宜各師各法,錯過訓練學生守紀的機會。教育局指,局方無換季指引,由學校作校本決定。

 

  世界自然基金會助理經理古偉牧建議如氣溫達24度以上,學校可彈性容許學生穿夏季校服上課,相信對學生健康和環境更好,但應避免「著冬季校服但開冷氣」。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