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11-12

港女踢拖行山 網民批無常識 (晴報)

   近年行山成為潮流,有港男呻女友人提議行山,但竟穿拖鞋上陣,半途已嚷著折返,但仍堅持影相兼「打卡」呃Like!有行山專家指部分人追時尚,為拍跳躍相而扭傷,要勞煩救援隊。物理治療師亦指,穿著無承托力鞋履行山可引發肌肉勞損。

 

 

  有港男埋怨與女友人行山的苦況,指她平日行多一陣都「詐型」,但最近突然講求健康,更提議去近期行山熱點大東山影芒草,帖文指,「佢著住對拖鞋嚟………未行到一半,佢已經話要走,但仍然堅持影張相打個卡………」,令事主感到無奈。

 

  文章引起不少行山愛好者討論,有人留言指,見過女生穿兩吋踭短靴、厚底帆布鞋或三吋增高鞋行山,形容「睇見都驚」。另有人說約港女行山總是嫌三嫌四,不願太早出發,行得耐就「黑晒面」。更有人聲稱見過有人穿高跟鞋及連身長裙行山。

 

為拍靚相 行至山邊緣

 

  熱愛行山的Emma(化名)笑說,見過行山的人穿各式各樣的鞋,「拖鞋、涼鞋、平底布鞋及內增高鞋,你諗到同諗唔到都有!衫褲又係,著牛仔褲、長裙、短裙都有,非常飄逸!」部分人為了拍照,又爬樹又攀石,「行到山邊緣,為咗影張靚相,動作非常危險」。

 

  行山專家梁榮亨指網絡資訊發達,部分人見到他人發布郊外花草美景相片,就有衝動去行山及拍照,但卻忽略行山應有的裝備。「打卡、自拍及影跳躍相少不了,令行山變成時尚風氣。」曾有男生爬上樹,著友人拍下他跳躍的英姿,惟不慎扭傷,最終要勞動消防及飛行服務隊救援,他慨嘆「咁做真係累人」。

 

拖鞋行山可致筋膜炎

 

  邁奧健康互動物理治療師陳玉馨指,拖鞋、涼鞋或布鞋足底承托力幾乎近零,欠保護足踝及腳面能力,短時間在平坦山路步行尚可,但行走逾一小時高低起伏山徑,或會引致小腿及腳底肌肉過勞,嚴重更可引發足底筋膜炎、腓腸肌及脛後肌過勞抽筋。「持續穿這類鞋行山,可能因肌肉嚴重過勞而失平衡,有『拗柴』危險,以及將肌肉勞損延伸至膝部至腰背。」

 

  她又指,近年穿拖鞋及布鞋行山,引致小腿肌肉勞損及「拗柴」個案屢見不鮮,亦有毅行者因錯綁鞋帶引起腳背皮膚刮損發炎,建議慎選行山鞋保護足部。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