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2-14

搭飛機怨行李被壓 野蠻客發火 (晴報)

  去旅行少不免要搜羅「戰利品」,但若帶回「容易受傷的手信」,難免會擔驚受怕。有旅客返港時,不滿手提行李要與其他乘客「疊放」,怒斥空姐服務「比廉航更差」。但有航空業人士指,行李架不會由某些乘客「尊享」,若行李有易碎品,上機前應妥善包裝。

 

 

  有旅客在討論區訴苦,稱早前遊新加坡後,購入班蘭蛋糕及海報等「不能擠壓的手信」,但登機後空姐竟未安排空位存放,甚至讓其他乘客在行李架上疊放行李,為此深感委屈。事主在帖文指︰「買了班蘭蛋糕同海報,上機後空姐竟聲稱搵唔到位放,『幫你唔到』,更讓其他乘客用埋我頭頂個行李架,結果我要全程抱住行李,換轉你都發火,服務仲差過廉航。」事主又指,雖然已替手提行李做了保護措施,但絕對不是放兩個行李箱上去都得。

 

日台航班 易遇行李糾紛

 

  不過,網民幾乎一面倒指摘事主,「坐經濟艙卻要求頭等服務」,揶揄事主「明知班機滿,自己行李又麻煩,都不提早上機霸位。」有人笑謂,事主或甚少光顧傳統航空公司,以為會有「非一般服務」,「事實上獨立放行李架,易碎品一遇氣流都會撞壞,識人帶貴重物品如樂器都不會放上頂。」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委員黎玉嬋指,行李架屬全機共用空間,不會由鄰近座位的乘客「尊享」,若航班上行李架「滿座」,航空公司一般會安排乘客將額外手提行李寄艙。她指︰「約10年前若遇上相同情況,空姐或可提供枕頭及毛氈保護行李,亦曾有客人要求將朱古力手信放入冰箱保鮮,惟時移世易,公司指引及資源都不容許再這樣做。」黎補充,日本及台灣等地美食手信較多,當地開出的航班更易遇到手提行李存放糾紛,乘客宜多做一步,上機前先做好保護,免手信損壞。

 

易碎品可考慮放座位下

 

  旅遊達人小斯指,常見有旅客誤解「頭頂行李架只能由自己享用」而起爭執,他建議乘客如有易碎品,若體積不大宜存放在座位下更佳。「同時要留意,不少航班首排座位的行李架會用作存放毛氈、耳機等公用物品,變相可存放行李空間更少。」他續指,遇到行李疊放情況,可先與相關旅客溝通,解釋行李不能被壓著的原因,對方一般都會諒解。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飛機 #行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