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11

天氣凍港媽想停課 被嘲誇張 (晴報)

  近日寒流侵港,前日市區氣溫僅6至7度。有家長在討論區指天氣轉凍,加上落雨及流感肆虐,建議幼稚園停課,但被網民批評太保護孩子。有幼稚園校長指,部分家長較敏感,天氣稍凍便想停課,提醒他們勿太緊張,而學校亦有足夠禦寒措施。

 

 

  寒冷天氣持續數日,前日多個地區最低氣溫低於6度,其中北區及大埔等僅約4至5度。有家長在討論區發帖文,指天氣寒冷,時有驟雨,加上撞正是流感高峰期,留言︰「如果明日得7度左右,教育署會唔會宣布幼稚園停課呢」。

 

  文章引起其他家長熱議,部分人批評事主是怪獸家長,小小事便嚷著要停課,調侃「換著去日本旅行,又凍又落大雪都會照去玩」。亦有人認為幼稚園返學少一兩日也是等閒事,家長按需要自行請假,毋需要其他人「陪行」。另有人譏諷「其實有幾凍,又唔係有咩危險事,有咩必要去停課呢」。

 

小童有感冒 宜在家休息

 

  大埔及北區幼兒教育校長會主席郭楚翹指,部分家長比較敏感,天氣轉凍或轉差便聯想至停課,沒有想及停課影響範圍甚廣。「紅雨、黑雨及打颱風,會影響交通及出門,但天氣凍只要多穿衣服,做多些保暖措施便可解決。學校亦會提早通知家長,例如溫度低至多少度,家長可為子女穿羽絨及厚衣等。」

 

  至於流感問題,郭楚翹認為,如學童感冒及發燒等,家長應讓他們留在家中休息。「我們建議如學生發燒,應在家休息多兩、三日,但部分家長礙於返工,無人照顧小孩,往往未完全康復便送他們回來。」

 

太受保護會減抗逆能力

 

  聖雅各福群會樂寧兒童發展中心服務經理梁翠雲表示,前日天氣寒冷,有家住離島的家長,原要帶兩歲童前往參加課程,家長來電通知因天氣凍及下大雨未能參加,中心因應天氣情況,同意為她提供「補堂」。

 

  梁翠雲認為,停課涉及範圍大,貿然停課是剝削其他學生的學習機會,而雙職家長更因突然停課,難以即時前往接送子女。「學校有暖風扇及有蓋操場,學生亦可添衣及用暖包等。家長太緊張反而令子女太受保護,面對逆境或變得意志薄弱,減低他們抗逆解難的能力。」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停課 #寒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