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11

心急妻配「滋油」夫 嘆生活難協調 (晴報)

  有人說情侶的性格「一凹一凸」,才可廝守終生。不過,有人妻自言個性焦急,丈夫卻慢條斯理,凡事也要三催四請才肯做,令她身心俱疲。有婚姻輔導專家指,夫妻於婚後相處才發現對方的缺點,如果以不信任或負面角度看待配偶,長遠會「消耗」雙方的關係。

 

 

  男女的思考及價值觀不同,要增進關係必須互相包容及用心經營。有女網民在討論區訴說,自言性格心急及緊張的她,偏偏嫁了一個事事慢半拍的丈夫,感覺生活上難以協調。帖文指,「佢嘅卡數到最後一刻才交,去旅行時,預到最後一刻才去check in,令我次次驚餐死!」她又指,婚後才發覺雙方的生活步伐不同,「我喜歡浪漫被呵護,他卻實際零浪漫」,事主正煩惱結婚數年已遇上婚姻危機。

 

  有過來人指,與男友的性格也各走極端,相處日子久了,惟有無奈接受。有網民則建議事主與其勞氣要求配偶跟自己同步,不如讓他自嘗惡果,「例如遲交卡數咪由得佢罰款」。另有人建議不如跟隨丈夫放慢腳步,相信可減輕身心壓心。

 

婚姻蜜月期後爭拗出現

 

  圓滿關係中心總監暨心理輔導學家蔡綺文指,夫妻性格相近或是「一凹一凸」都有其利弊,關鍵反而是他們「戴著甚麼眼鏡」看待對方。「如兩人關係親密及互信,即使對方做得不好,另一半也會體諒及接納。」

 

  蔡又指,婚後首半年至一年是婚姻蜜月期,過後或會出現爭拗。「以前覺得丈夫做事慢條斯理是細心,現在看來卻嫌麻煩及阻礙時間。」她又指,曾有太太於婚前欣賞丈夫懂得遷就別人,但婚後發現他對自己或家人也是「Yes Man」,態度由欣賞變得嫌棄。

 

  假如是夫妻性格相似,是否就是「天作之合」?蔡綺文說,曾有一對夫妻性格「好玩、好享受」,去日本旅行要住五星級酒店及吃頂級和牛,待花光錢或欠下卡數時,卻互相怪責。

 

改變自己 比改變對方易

 

  婚介公司連戀愛顧問Joyful Matching負責人Joe Wong認為,不少人會想配偶改變,達至自己的目標,但這個想法很難達到,惟有改變自己。「即使勞氣要求他們改過,效果亦不會高,只會傷害雙方感情。」他又指,要是「一個要浪漫,一個要實際」,可否找些「既便宜又浪漫」的活動,便可滿足雙方需要。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夫妻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