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18

返工車程3小時 網民憂難長做 (晴報)

  香港雖是彈丸之地,但仍有人需要日花3小時返工!有網民指裸辭後搵到新工,但來回車程要3小時、轉3次車,思考是否接受取錄。有人力顧問指,許多人接受單程車程要花1至1.5小時,但要頻頻轉車可能較疲累,求職者亦會平衡職位工時及薪酬等。

 

 

  工作地點是不少人搵工的考慮因素,若要跨區返工,交通時間及車費也不菲。有網民指裸辭一個多月,最近搵到新工,但每日要花3小時往返公司,途中還要轉3程車,加上每周五日半,因此有點卻步。帖文提及「見工時雙方好坦白,僱主話上幾手員工係因路途遙遠而唔做,佢哋唔想教晒啲嘢我又話唔做。」他又指不想為「騎牛搵馬」而令人失望,故想考慮清楚。

 

  部分網民認為,轉車及等車也要花時間,相信事主難以長做這份工。亦有過來人指,家住新界西,於港島東上班,搭車時間比陪家人還多,有時也感覺浪費時間。另有人提醒,要是工作常要OT,事主要留意下班時間。

 

多數打工仔 傾向5天工作

 

  合眾人事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偉忠指,大部分求職者期望往返公司的單程車程,可控制在1至1.5小時內,且最多只需轉2次車。「部分工種未必近市區或是鐵路沿線,例如有些化學原料及貨倉工作是在粉嶺及大埔工業邨,或是科研公司集中在科學園及數碼港,有些公司會安排接駁巴士接載員工,成為車程的第3程。」

 

  至於每周工作日數,蘇指,現時多數人傾向5天工作,「尤其是有子女、有宗教信仰或會進修的求職者,他們習慣星期六有活動安排,多數不會考慮返多半日。」

 

裸辭前應考慮行業轉變

 

  ManpowerGroup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徐玉珊則說,現時本港交通的四通八達,求職者考慮工作地點時,會思考付出的時間及車費等,是否可從薪酬及職位晉升潛力等「搭夠」。「曾有個案是家住香港仔,要到上水返工,我們也會考慮他是否可接受,結果對方很爽快答應,覺得地點較遠不是大問題。」

 

  徐玉珊又提醒,打工仔裸辭前需考慮個人經濟負擔、行業轉變及搵工季節等。「隨著真空期愈來愈長,求職者搵工會較心急,新僱主也會疑慮為何應徵者這麼久也搵不到新工,以及對方會否可以長做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車程 #搵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