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28

Sales跳槽去賣衫 遭客刁難感後悔 (晴報)

  有說「魚唔過塘唔肥」,但要有心理準備轉工後要面對新挑戰。有打工仔表示,本身是鞋類銷售員,貪佣金高而跳槽賣衫,因對產品資料不熟,常被客人刁難而後悔轉工。有人力顧問指,銷售工作考游說技巧及對產品熟悉程度,建議從業員檢視自身學習能力才轉行。

 

 

  有網民稱從事運動鞋銷售工作,做了數年有感自己具能力而跳槽,轉到服裝店賣衫。雖然新公司分拆佣金比例是以往的兩倍,但因不熟悉產品而被客人問到「口啞啞」。帖文指︰「初初覺得賣鞋同賣衫差唔多,應該好易上手,但我太天真,對啲西裝西褲一啲都唔熟,邊度係產地、用料等……現在仲未記得晒入腦。」事主坦言後悔轉工,形容「晚晚返屋企仲要背產品資料」。

 

  部分人指,若新工作輕易,僱主亦不會用兩倍佣金吸引事主「過檔」。亦有網民認為,轉工初期是適應期,只要掌握產品資料,相信很快可克服困難。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指,從事銷售行業,熟悉產品是必需的,若貿然轉往銷售另一類產品,猶如轉行,「如果本身學習能力高,有能力很快掌握產品資料的話就易辦,否則要有心理準備需時適應,甚至有一段時間收入會減少。」

 

為高佣轉工 產品資料從頭記

 

  職工盟培訓中心課程發展副經理譚健忠指,銷售行業涉及範疇大,初期覺得難上手是很常見,「尤其是賣電器,店內有逾百款產品,店員要背熟產品資料不易。」但他認為只要下苦功捱過這段適應期,之後「跑數」也可多勞多得。他估計討論區的事主因剛轉工,驟然面對新產品資料,以及跟新同事相處需適應,才會產生後悔的感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