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11

兄弟姊妹掛住玩 新人勞氣 (晴報)

  辦好一場婚禮需要多方協助。有網民指見證朋友結婚,但兄弟姊妹團不負責任,部分人只顧自拍及玩啤牌,令新人非常勞氣。有婚禮顧問指,近年多了新人為湊足人數及裝氣勢,而邀請不相熟的人做婚禮的兄弟姊妹,結果愈搞愈忙,甚至有人不歡而散。

 

 

  有網民指,早前親友結婚,但新娘請來的姊妹全程不是扮靚、自拍,就是跟兄弟只顧休息及閒聊,結果只有伴娘一人四處奔走。帖文指︰「幫唔到手嘅姊妹,不如唔好叫嚟婚禮仲好」,事主眼見有朋友婚後跟兄弟姊妹反面而感欷歔。

 

  有過來人對上述情況有同感,形容部分兄弟姊妹在台下玩啤牌及自拍,新娘在台上想找人幫忙也無人理。另有網民認為做兄弟姊妹團是「義工」,新人不能事事要求太嚴苛。

 

  香港國際大妗姐協會創會會長歐惠芳指,如新人邀請太多兄弟姊妹參與婚禮,付出代價也頗大。「例如姊妹們要包化妝、髮型、服裝等,亦要包車接送及午飯,提出邀請前,也要考慮這些問題。」

 

姊妹打扮性感 搶新娘風頭

 

  歐指,過去曾有兄弟姊妹「激嬲」新人的情況。「例如有姊妹沒穿著新娘提供的裙,反而另買低胸服裝,影合照時顯得較突兀,也搶去新娘的風頭,不少賓客的話題及視綫也離不開這位姊妹。」她又指,亦曾有姊妹「霸著」新娘的化妝師,不時要求化妝師補妝,延誤新娘轉妝的時間。

 

  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指,新人揀選兄弟姊妹時需留意他們的性格,如性格屬「無交帶」,應盡量避免邀請。「曾有姊妹在全日婚禮中,不是照鏡,就是自拍。要求她幫忙搣花瓣,說了三次也無心裝載。」亦有兄弟在開席前只顧打麻將及傾電話,需要婚禮統籌及司儀多次「開咪」要求提供協助。

 

  譚海祥建議,新人邀請兄弟及姊妹,宜各請4至5人較適合,因人數愈多反而愈難安排,除非是酒席數量多,需要多些人手幫忙。據他過往經驗,姊妹出現麻煩處境的情況比兄弟多,例如部分人對姊妹裙要求多多,「例如對姊妹裙的顏色、款式都諸多揀擇等」,故近年多了新人要求姊妹團自行穿著同系列顏色衫裙,避免太花時間在這些環節。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婚禮 #結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