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9-19

女生戀上大16年中年男 父母反對結婚 (晴報)

  愛情無分年齡,名人及明星圈不時都有父女戀,甚至爺孫戀出現。有女網民指男友比她年長16年,父母反對他們結婚,原因是不滿女兒「搵個老嘢」。有極速約會公司負責人表示,部分女生鍾意「叔叔型」男士,因對方經濟條件較好及思想較成熟。

 

 

  有女網民在討論區吐苦水,她聲稱男友現年40歲,比她年長16年,是她前公司的上司,兩人生活相處合拍,但這段關係卻過不到父母一關。「講到結婚時,我爸爸就強烈反對,因為男友細過爸爸幾年,爸爸仲話『好搵唔搵搵個老嘢』!」她又指男友已出現中年危機,包括「地中海」及大肚腩,不知是否因形象問題被父母扣分。

 

  部分網民回應說,事主的父母反對,只是為她著想,老夫少妻亦要考慮日後照顧的問題。另有網民建議事主協助男友「執一執個樣」,打扮新潮一些,可能跟事主更合襯。

 

獨生子女 望另一半可照顧自己

 

  極速約會公司One and Only總監譚海祥指,曾有24歲護士在極速約會活動跟40歲工程師「撻著」,女方本身喜歡成熟及經濟條件良好的男生,加上這位工程師保養及打扮得宜,看上去只像35、36歲,與女生同行不會感覺突兀。但他指,據近年極速約會的經驗,不少90後女生不介意另一半比自己年長,「即使大她們十幾年,她們也可接受,相反,80後的女生比較保守,部分人要求不能比自己年長逾10年。」

 

  譚海祥續指,因大部分90後屬獨生子女,受家人愛護,比較自我中心,故擇偶時傾向物色有能力照顧自己的人,對另一半的經濟條件看得較重。「她們覺得40多歲並非大問題,反而欣賞這類男士較成熟。」

 

戀愛經驗 影響擇偶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說,曾有30歲女士跟48歲男士拍拖,女士的家人有微言,認為「個女又唔係無人追,為何要選一個『中年』人呢」。但女事主有感已不年輕,加上與她年紀相若的男士多數已有對象或「揀唔落手」,不如找一個較成熟的男士拍拖。

 

  Tammy續說,女生會否選擇熟男,視乎她們的心態及過往戀愛經驗而定。「例如有些女生曾多次跟年紀相若的男生拍拖,但總是失敗收場,她們或有感年輕男生不太可靠,故選擇對象有所改變。」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夫妻 #父女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