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03

新婚妻全天候監控 人夫感不安 (晴報)

  拍拖或結婚若欠缺信任,恐會令雙方壓力爆煲炸。有男網民指婚後大半年,太太常查看他的電話及社交網站紀錄,甚至私下「Unfriend」其前度女友,猶如全天候被妻子監視。有社工指部分夫妻欠缺信任,擔心另一半有婚外情而做出不理智行為,長遠或會影響婚姻關係。

 

 

  歌仔都有得唱:「成個老襯,從此被困」!有男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文,自言跟太太結婚大半年,但太太總是監察他的電話、fb及IG等,一旦他跟異性通訊即尋根究柢,令他感困擾。「佢用我fb刪晒我前度女友嘅嘢,中間的mutual friends都刪埋……結婚半年,日日喺驚恐中度過。」他又舉例,有女性朋友在他的fb留言,祝他生日快樂或是「畀like」,太太也會將對方「起底」,查看他們的交往紀錄。

 

婚後宜調節社交生活

 

  部分人估計事主或有出軌前科,導致太太欠缺安全感。亦有網民認為事主的太太過分緊張及侵犯丈夫的私隱,提醒他要小心處理,否則夫妻關係愈來愈差。另有網民指,若自己是清白,便不怕太太監察。

 

  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助理總幹事蔣志恒指,類似的個案常見,部分夫妻會因伴侶善於交際而擔心有婚外情。「過去曾有丈夫反映,太太不滿他因公事跟異性客人食飯,甚至私下在fb刪除異性朋友的帳號,或私下幫他回覆信息。」

 

  他提醒,婚後要注意調節社交生活,避免令配偶難受。「例如妻子屬比較敏感及妒忌心重的,丈夫就要避忌跟異性朋友單獨約會,或事前雙方要商量好界線。」他又指,勿忽視配偶感受,否則只會刺激他們有更多不理性行為,造成關係上的惡性循環。

 

追蹤另一半 易惹反感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指,據過往客人的反映,多是女士監控男友或丈夫居多。「曾有女士要求男友打開fb上的朋友清單,即時unfriend其前度女友。亦有女友要求男友重新開設fb帳號,大頭相要用他們親暱合照等。」

 

  Tammy續指,過去有女士要求男友在手機上裝置GPS追蹤Apps,希望掌握他的每一日行蹤;或是逕自在對方的手機設下指紋密碼,方便隨時查看他的對話及WhatsApp紀錄。不過,這些行為很易令男友產生反感,甚至覺得已失去社交自由。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夫妻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