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15

打工仔帶子女上班逗利市 同事不滿 (晴報)

  農曆新年過後,打工仔返工都會互相拜年兼派利市。有網民表示,部分同事特意帶同子女回公司逗利市,批評做法太厚顏。但有人力顧問說,是可帶子女返工拜年,視乎公司文化而定,相信大部分同事不會因少少錢而太介意。

 

 

  大部分打工仔已陸續復工,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個別同事特意帶3名子女返公司逗利市,批評做法太厚面皮。文章提及「(同事)平時返工已經唔係點做嘢,仲好意思今日帶埋3個小朋友返公司周圍逗利市。唔係話小器嗰封20蚊利市,而係唔想派畀呢啲人!」他又向其他人提問,可有遇過這類同事。

 

  有過來人表示,曾有舊同事會帶小狗回公司逗利市,小狗頸部更會綁上2封利市,該舊同事見到同事就說︰「同姐姐或叔叔講恭喜發財啦!」亦有打工仔回應,這個做法太過分,戲言「比兩塊骨頭隻狗狗做利市就算」。另外,有人批評發帖文的網民太小家,認為只是給數十元利市,毋須在討論區「唱衰」別人。

 

細公司同事關係多較親密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在大企業較少員工會帶家人返公司拜年,因一般公司會說明不可帶外人到訪公司,但中小企因制度較寬鬆,部分員工或會按公司文化而決定是否帶子女返公司拜年。「細公司員工數量不多,同事關係較親密,甚至像朋友。」

 

  在公司派利市也有學問,周綺萍續說,一般而言多數是上司給下屬利市,即使上司未結婚,已婚的下屬通常不用給予上司利市。「一來沒有這個需要,二來有機會引來尷尬,除非大家關係要好,但最好避免在其他同事面前給對方利市。」至於派利市給同事時,派一封或兩封,她指視乎對方是否認識自己的配偶,若雙方認識且有來往,建議給2封利市。

 

派利市數目視乎個人喜好

 

  華生職場顧問董事孫立民表示,打工仔可參考公司的傳統及文化,如果其他人都不會帶子女返公司拜年,員工切忌製造先例。「我相信同事都係想大家開心,相信不會介意給利市予小朋友。」他笑說,發帖文的網民可能「諗多咗」。

 

  孫立民又說,同事之間派1封或是2封利市,視乎個人喜好。「有些人習慣派2封利市,部分人只會派1封。」他相信收利市的同事,也不會介意。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利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