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18

老闆聲稱請食飯 事後要同事夾錢 (晴報)

  公司請食飯,最終變成「AA制」。有網民指老闆聲稱請食飯,事後卻指預算超支,要求每人夾番200多元。有人力顧問建議僱主請客時說明是「資助」性質或是「全包」,甚至讓員工統籌安排餐廳,令選擇更「貼地」。

 

 

  農曆新年前後,不少僱主為慰勞員工,或會請吃大餐。有打工仔在討論區訴說,他在細公司全職,平時沒甚麼慶祝活動,但老闆早前主動提出請食飯,以感謝同事工作辛勞。事主在帖文提及,「點知食完後,佢喺公司group提我哋每人夾番200蚊,佢話我哋over budget!我哋8個人埋單2,000蚊左右。」

 

同事「有大食大」 老闆不悅

 

  部分網民推測,這位老闆可能一年只請員工食飯一次,嘲諷連每人200元也付不起。亦有人認為老闆應事前說明資助金額,避免員工失望。

 

  80後Joyce曾在廣告公司工作,她說老闆不時請同事食飯,但會設資助上限。「公司只有5至6位同事,如果請下午茶就資助500元,如果請食午餐就資助1,000至2,000元。」她說,曾有同事知道老闆請食飯而「有大食大」,最後要夾番錢而不愉快,自此老闆就不肯「包底」。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高級培訓顧問黃錦翔表示,部分公司會在同事生日及節日飯聚,要求同事夾錢買禮物或食飯,希望透過這類聚餐增進同事感情。「如果花費不是太多,我們鼓勵同事可參加,因在職場上擁有良好人際關係,對自己工作也有好處。」同時,也要避免讓老闆及同事標籤為「獨行俠」或「不合群」等。

 

公司大型活動 同事宜出席

 

  黃錦翔又建議,僱主如想請員工食飯,可讓同事安排餐廳及地點等。「例如由一位員工統籌,了解各同事的意願,例如聚餐日期、地點及菜式等,選擇可能較貼地。」至於費用是由僱主全數支付,或是部分由員工攤分,僱主宜事前跟同事說明。

 

  職工盟培訓中心青年服務統籌譚健忠表示,過去較少聽聞有僱主為「一千幾百元」而要求員工夾錢食飯,通常僱主會事前跟員工說明請客的預算,再由同事選擇適合的餐廳。至於員工是否每次也需出席聚餐活動,他認為按個人需要及情況而定,若是聖誕節及春茗等大型聚會,建議打工仔還是出席活動較好。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食飯 #夾錢 #AA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