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25

同一公司曾任多職 打工仔嘆難寫CV (晴報)

  部分打工仔在同一公司不同部門打滾多年,但轉工時CV點寫會較得體?有網民表示,在公司做過多個職位,思疑是否需要詳細列入CV,怕新僱主見到會混亂。有人力顧問表示,如有多個職位工作經驗,宜將相關經驗詳列,不相關的才簡略,避免模糊焦點。

 

 

  任職同一間公司多年,有機會調派至不同部門,但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文提問,他聲稱在同一間公司做過多個職位,包括未畢業前做過兼職,另有3個全職的職位,考慮是否需將這些資料詳列於CV中。文章提及「係咪都可以寫晒出嚟?」事主擔心將來做多幾間公司,CV資料太冗長,恐影響面試機會。

 

  有網民表示,只需填寫最新的職位及薪金,太早期的職位可省略。亦有打工仔認為,即使填報職位,只需概括列出處理過的主要職務,其他瑣碎事務可刪掉。另有網民認為,縱然在同一公司做過多個職位,要是經驗與新職位相關,不妨詳列出來。

 

只羅列相關經驗職位

 

  Cornerstone Global Partners企業及投資銀行部資深總監郭智峰表示,求職者只需羅列相關經驗的職位,例如應徵的新工與財務相關,如過去有會計經驗便需說明。「如果在同一公司做過7、8個職位,但個別職位只做數星期,就不用寫出來,以免模糊焦點。」

 

  部分求職者或每年轉工,如CV「太花」,是否可選擇性羅列過去工作經驗?郭智峰坦言︰「有時工作真空期太長仲衰過轉工頻密」,但求職者可技巧地修飾CV。例如太久遠的工作履歷,如10年前的工作,可簡略說明公司及職位便可。而近4、5年又有相關的經驗,可稍為說明工作性質。

 

  在CV中有「summary(概要)」一欄,郭建議求職者最好填寫6個重點,例如處理某些大型項目,或是在業績方面作出哪些貢獻等。「CV主要作用是引起僱主的興趣,而非交代每個項目內容,如僱主對某些項目有興趣,自然會在面試時提問。」

 

CV宜填寫6大重點

 

  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漢祥表示,CV列出工作經驗以最近為先,如在同一公司擔當過多個職位,也應在CV上說明。「即使只做了3至6個月,理應寫出來,否則僱主會有疑問。」他又指,部分公司會提供表格讓應徵者填寫,表格附聲明並要求簽署作實,填寫時留意內容真實無誤。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CV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